生氣生氣生氣
不把我放在眼裡是唄!!
沒關係
我有賤招對付你們!!!

幾個星期前
發現大家對背誦單字這檔事實在沒力
決定採用Shirley的方法
--強迫記憶法--
(我自己發明的!!)

以日常生活對話為主
不用記單字
但要能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
這個應該很簡單了吧~~~

先由我逐字解釋字義
然後一字一句覆誦
再由大家分組綀習
我再一組一組糾正發音

只是又出乎我意料的是
小五生,不,甚至是國一生
對 How do you do ?不是很熟
那這一句到底幾年級才教啊??

當學生的就是這樣
當下課鐘嚮,閤上課本的那一刻
剛剛老師教的全忘光光
於是每個禮拜開始上課前
每個人先來一段複習
每次都從第一個對話開始
總算有點成效

但為什麼我要耍賤招呢??
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話說今天的上課秩序
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平時最認真上課的二個人
居然埋首苦讀
”埋首苦讀”??那很好啊!!
屁~~~
因為讀的是小說

兇手就是她們二個(都站在右邊!!)
  

小說大剌剌的擺在桌上也就算了
眼睛從沒離開過一秒
(令人欣慰的是,我靠近的時候,她們有”暫時”收起來)
整節課總是心不在焉
而且說也說不動
(因為我不是學校的老師,所以大家不太鳥我!!)
加上另外二個上課拼命聊天
我真的有點火了
但不想嚇到其他人又怕破壞我的氣質
只好語帶輕鬆的說
”不想上課的人,要看小說要聊天的都沒關係,請你們到外面自己找地方去!!”
”不想上課沒關係啊......到外面去找個陰涼的地方,不要留在教室裡!!”
說完幾句話後
我還故意停了好幾秒不出聲
坐在桌子上等大家行動

好加在也到了下課休息時間
宣佈下課後
繼續臭臉走回位子整理東西

嘿嘿嘿~~
大家都有被我嚇到喔!!
在我宣布下課後
居然沒有人有動作
(只有那二個一直聊天的白目仔,高高興興的跑去打球了~~
教室安安靜靜
沒有人來跟我聊天或畫黑板
(我也怕繼續留在教室很尷尬,只好隨便走走)

休息時間結束後
二個打球的白目仔還沒回來
我也懶得去叫
不過,還是有貼心的小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叫她們回來
我繼續耍賤說
”去啊,她們不回來就算了!”

之後的上課秩序就好多了
不過
她們有沒有繼續看小說不得而知
因為我再也沒看她們

我這樣做會不會太機車
會傷了她們的心嗎??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就算用罵的還是講道理
他們也不一定理我
(重申:因為我不是學校老師)
但畢竟他們也都不是小一或幼稚園的小朋友
總不能還用哄的吧!!

唉~~~~
現在開放現場朋友的Call in
凡是有教學經驗的,或是曾經被小孩氣瘋的也可以
請留言分享你/妳的甘苦談
或者告訴我該怎麼做
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