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姐從對岸打電話回來
告知了一個讓人晴天霹靂的消息
二舅有個食道腫瘤

據說二舅原本不說的
因為被大舅他們看出來他瘦了一大圈
追問之他才承認
不過,一切要等今天醫院的報告出來才會明朗



這件事情,還不敢讓阿媽知道
一來是因為還沒確定病因
再者,阿媽年事已高,多知道一件事對她的健康和心情沒有任何幫助

由於老哥唸的就是癌症相關的所
早早就知道
所謂的癌症,其實就是腫瘤
惡性腫瘤=癌症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食道腫瘤讓患者覺得不適進而求醫時
幾乎都已經是食道口徑的一半了
而多半的食道腫瘤都是惡性的................

看越多資料,心裡越難過
雖然他只是二舅
卻好像我們的第三個爸爸(除了老爸和大舅)
從小就和媽媽那邊的親戚比較親
雖然二舅媽因為某些事和阿媽(甚至是二舅)不和
(我甚至已經記不得二舅媽的長相)
幾乎只有二舅和我們往來

大人的糾紛我們不懂
(甚至也輪不到我過問)
只覺得二舅只能在大舅家找到家的溫暖

老媽和老爸相繼離開
我雖享受現在沒有雙親看守的自由
卻更無奈失去多年的父女/母女情

我羨慕大舅和二舅家的表哥表姐們
至少他們的父母健在,即使感情不睦

常聽見朋友同學同事對父母的不滿或抱怨
我替他們不平,卻也暗暗懷念這種親子間的戰爭

希望報告的結果不是令人擔心的
希望二舅藉此機會戒掉所有壞習慣
也希望二舅媽和阿媽能放下彼此成見
畢竟大家再活也沒幾年了,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