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她買的大骨,還來不及煮成湯讓她補充營養
她走了......伴隨著些許的抽緖和嘔出的血絲
小佬在剛剛的下午五點五十分離開了................

下午四點四十分
我們討論著買什麼菜之餘
也想著如果何挪個溫暖又方便小佬上下睡覺的地方
阿妙還想著星期一去公司拿二個紙箱回來自己裁
五點二十分,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回來
包括一支要熬湯的豬大骨

二十五分鐘過後
阿妙帶著些許緊張的呼叫我下樓
小佬已經出現抽搐的狀況
嘔出的液體夾帶血絲
我們都清楚小佬的時間不多了,但仍舊暗許她能撐下去
小佬沒有痛苦太久......
五點五十分,先是呼吸停止然後心跳漸漸的消失
她走了.............
雖然我試圖搖醒她.......但她給我的回應只有殭硬的身體和不知為何不肯閉上的雙眼

自責的是沒能盡早發現她日漸消瘦的不適
慶幸的是損失的舞台劇門票可以換來陪小佬走完最後一刻..........沒讓她在姐姐們不在的不安中離開..........

六點三十五分
醫生連絡的動物葬儀社人員來了
沒有誇張的儀式
有的只是工作人員的慎重和我們的眼淚
看著工作人員將小佬放進紙箱蓋上往生被
我只能默默的讓眼淚繼續流

填完相關資料
不在乎收費是否合宜
只希望小佬走得安心
目送被送上車的小佬
願她在一路伴隨的佛樂中,脫去一身病痛

短短不到二個小時
那個原還在沙發喘息著的她,離開了
只剩下眼淚還沒乾的我們二個和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小胖
雖然知道小佬時日無多
但絕沒想到竟然如此迅速

曾有想法:不過就一隻狗嘛,何需如此傷神!
不過念頭一轉,她不只是一隻狗
是一隻被我們當成人、當成親人的狗
雖然我不知道失去她的悲傷會持續多久
至少現在敲著文字的我,眼淚依舊止不住、心痛依然

小佬
看著妳不甚舒服的遺容
對妳充滿歉疚
或許真是問題狗糧埋下的火線
但我們的疏乎對妳的傷害才真是令人痛心的吧
好走......妳有乖乖聽姐姐的話喔
因為真的痛苦,所以妳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