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W最近為了愛情而困擾。

年輕時候的她,眼高手低(她自己說的),選擇對象的條件說和一般人一樣,挑!年輕時不懂事,穩定的收入和幾個交心的姐妹,讓她很安於當時的生活。現在,年近"雙二十"的她,說急也不算急,但有念頭要尋覓一個伴。這很好啊!因為沒有手足的她,只有一個媽媽,如果媽媽早她離開,她勢必是孤單一人,所以,即使現在的生活仍舊安穩,我們還是支持她有一個可以一起到老的另一半。

雖然網海無涯,但遇見有緣人的機會也不是沒有。W現在有一個電話、MSN聊得很來,也碰過幾次面的異性朋友。很圓滿的開始,但最近她開始猶豫了。對方和她同齡,有過一次婚姻,二個小孩,還是個穩定的公務員,但一個在西一個在東的距離,讓她有些退却了。一個共同的朋友轉述,對方很積極,甚至已經要帶孩子來和她認識了,但她開始擔心:如果小孩不好相處(W目前的決定是不生小孩),怎麼辦?如果小孩的關過了,但公婆不好相處,怎麼辦?嗯...(單手搓痣上的毛 狀),是不是考慮得的早了一點?

不是說年紀大一些的人沒有權利選擇,但選擇變少是事實。也不是說要馬上決定要或不要,既然已經說自己不設限,為何又把或許不會發生的事先拿出來煩自己!六十億人口能找到一個跟自己很契合的人,很難得耶!如果要考慮這麼多,那我真的建議跟對方說清楚講明白,因為雙方都有不能讓步的條件(卻也是彼此希望對方讓步的條件),有一好沒二好,當普通朋友是不是會好一點?!

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因為在妳眼中我應該還是算屁小孩吧!(可是我已經三十了耶....)沒有能力替妳決定什麼,但真的希望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