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是新人的時候,總是很小心亦亦的不讓自己出包,就連喝水上廁所的基本需求,都怕被老鳥誤認為我是個難搞的新人。

當自己是老鳥的時候,總是很期待新人的加入。我從不是會仗老欺菜的那種人,只是面對新人總是多少會有一......點點莫名其妙的優越感(好虛的優越感.....)。

據說年後公司要加一位新業務,雖然很高興我的優越感可以準備萌芽,但,公司業務量有增加嗎?有賺錢嗎?再找一個人等於又多了至少1.5個的我要領薪水呀!!我知道公司將會有新產品(雖然不知道那張很難拿到手的衛生署執照何時才會發下來),但,有那麼急嗎?

又據說,即將來報到的這個新人,其實是老闆的朋友的朋友(中間還有多少"的",我就不太清楚了)的男朋友(嗟,怎麼不多替女同事著想,要找也要找單身的啊!)。到底是老闆的心地太好(老是用認識的人介紹的新人),還是其實是心機很重(安排自己的人當眼線......老鳥們要小心了...)。算了,不想猜測他的心,反正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只要不是個會拖累別人進度的小白痴就好了!

噓,小心隔牆有耳。不知道的人就繼續不知道,知道的人不要告訴不知道的人說是已經知道的我讓你知道的。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