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更新:古拉爵在高雄大遠百的12樓

今天(1/26)對我來說,還真是多姿多彩的一天啊~~(請見泰式酸辣湯傷口)

好友雪利即將結婚(其實已經先公證了),為了答謝陪她跑遍高雄市各大百貨公司只為一雙鞋、出席婚紗店次數可能會比新郎還多、宴客到時是新娘小嘍囉的我,今天這頓好料的由她買單。

去年才到高雄展店的這間新餐廳,網評不錯;再者,要請吃好料總不能太寒酸,所以雪利選了--古拉爵。
(話不多說,看圖說故事去~~~~)

空間規劃挺不錯的古拉爵,讓人一進餐廳就被她超讚的裝潢震懾住。

只有一排英文字母陳列其上的設計簡潔有力的MENU。(還是以書寫體呈現)



餐廳門口的設計也很迷人。很有口氣的標語!



我們的位子在一進餐廳的右手邊,剛好在吧台的前方;一邊等雪利夫妻,一邊眼觀八方,欣賞古拉爵的氣氛裝潢。



每一桌的空間規劃都很棒,不僅與鄰桌的距離適當,超大的坐位也很舒服。
(原本只有我和雪利,她老公(以下簡稱"朱兄")臨時決定一起用餐,所以變成3個人;但所提供的用餐區,再塞3個人也綽綽有餘。)



古拉爵的MENU。圖片很大色彩豐富,看得人眼花瞭亂。



這是我退到桌子的另一邊拍的,位子真的很大。好想躺在沙發上喔!!



餐具籃就放在桌上,自由取用。除了一般的刀叉湯匙,還有夾子。這個服務不錯,用餐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餐具,也不必一直請服務生補充。(湯品送上桌會另外附上專用的湯匙)



這次我們選的是雙人嚮宴NT$990。總共包含了:(括號內為數量)
精緻料理(1)+特製料理(1)+餐前酒(2)+湯品(2)+主菜(2,義大利麵或Pizza)+飲料(2)+甜點(2)


精緻料理--時蔬涼拌抽透
表現平平。抽透和菠菜在台灣人的餐桌上不是常見的組合,但搭配起來不怪。旁邊的黃芥茉醬倒是比較搶鏡。



特製料理--蕃茄乳酪切盤
這是我一直以來很想吃的一道菜,今天終於有幸嚐到。或是只是開胃的前菜,口味上來說沒有太大的味覺享受,(就是很平淡的意思啦),醬汁的表現依舊比較出色。



餐前酒
左邊是我點的"佛羅里達"。有陽光普照的感覺。酒精濃度不高,因為葡萄柚的苦味太苦啦~~
右邊是朱兄點的"琴湯尼"。沒喝過,加上跟朱兄不熟,所以無法分享它的味道。
   


湯品之一
這是我點的海鮮酸辣湯。原本以為它是"泰式"酸辣湯,還一直抱怨不好喝,被雪利提醒才發現是自己一廂情願把人家換了名字。但,就真的只是"酸""辣"湯咧!不算難喝,但沒特色。



湯品之二
朱兄的蛤蜊巧達湯。無法分享的原因跟琴湯尼一樣。不過,蛤蜊的份量不算少,再者濃湯很少有煮的難喝的。應該不錯吧!!
(雪利另外加點的洋蔥湯NT$90沒拍到;湯碗跟我的海鮮湯一樣,附了二片法國麵包。不過,看雪利默默的把它吃完沒有發出聲嚮與任何評價,想必沒有太大的驚喜吧!)



主菜之一--帝王蟹腳海鮮Pizza
大小約莫必x客的小比薩,薄餅皮。算好吃的一道;只是比薩上的帝王蟹和照片上的不一樣,也縮水的太不可思議了!
比薩送上桌後,服務員會先幫你切,但離開後不會把刀具收走,所以可以再依個人需求切割。



主菜之二-干貝蘿勒義大利麵
一上桌讓我們都嚇了一跳,份量也太少了吧!(對不起,因為我們都默默的把它跟NewHouse比較了)
表現算不錯的一道。蘿勒醬很香,干貝雖然很小但數量不少;只是這橄欖油是不用錢的嗎?還是廚師不小心手滑倒太多?吃幾口還可以,吃完整盤算我佩服你。(油亮油亮的感覺從照片上都看的出來)



烤全雞NT$480。
這是另外加點的一道烤雞。應該是網評不錯,不然雪利也不會一開口就要加點。很奇怪,在別人的網誌看的照片都很小,一上桌後才覺得自己大錯特錯。當然,尺寸不是我們一般見到的所謂成雞大小,但份量也算不少了。鋪在盤底的洋蒽和馬鈴薯被烤盤煎的酥香,加上烤雞的油脂,明明知道會增加磅秤上的數字,但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雞肉沒有太大的咬勁,調味也不夠,附上的醬料有黃芥苿及青醬。一樣,黃芥茉很對我的口味。



最後的收尾--甜點--熱巧克力蛋糕
網評分數頗佳的巧克力蛋糕,雪利一點就是二份,一份他們二個分著吃,另一份就是我這個客人自己獨吞啦~~
沒有預期的好吃,因為巧克力醬是冷的。還好蛋糕主體的巧克力味道算濃郁,稍稍彌補的醬不夠熱的缺憾。
甜點的選擇有二個,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沒有阻止雪利點一樣的。下次再來試試別的吧!



雪利問我:妳還會再去嗎?
我說:會!因為我要去試別的菜色。
雖然每道菜都有雷,但整體表現還是很不錯,至少裝潢和服務品質就非常值得再去一次。
(對了,有加收5%的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