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的確有點精神分裂!上一篇才剛不爽完老闆同事,這一篇就來個感人溫馨的尾牙橋段。不過,也不盡然是適合全家觀賞的一篇文,有些部份還是讓我這個有莫名堅持的怪咖天蠍女不爽。

為了我親愛的看倌們著想,還是把應該是祥和溫馨的尾牙感想分成二篇來寫。大家看過標題後再決定自己要不要繼續往下看吧!!


約莫二個星期之前就得知今晚的尾牙地點及時間(晚上9點半耶!這不是老人小孩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了嗎?)。原本是預訂在一間老闆自己常去的卡拉OK,不知為何就改成了大X殿;不過,也沒差啦,去哪兒都好,反正又不是我付錢。


一直到今天下班前我們才開始做抽獎道具及紅包分裝的工作。樓上加樓下總共9個員工;雖然只要做9個籤,但還是有點小辛苦。還好晚上抽獎的人都不是領獎人本身,不然我很容易被懷疑在籤筒中做手腳啊!(因為想多做幾支自己名字的籤



看著桌上滿滿的新鈔,怎麼一點動心的感覺都沒有?(因為太少嗎?)



鏘鏘鏘鏘~~總共九個。
凱特阿姐,第二和第三都是大獎喔?那也太好了吧!!



總共200個紅包!你沒看錯,對,就是200個,一個才100元啦。老闆交待全部要以紅包裝袋,害我又跑了一趟文具店一次買了150個(店員一定以為我瘋了!)。這些紅包都是為了晚上的KTV而備,聽說唱一首歌就有一個。



上述的準備我做得很高興,因為好玩嘛!只是時間很怪(9點半)的尾牙害我不曉得下班後的空檔要幹啥,只好跑去阿媽家串門子。殊不知驚人的事實即將到來。


近十點我才從阿媽家出發前往KTV集合。到達後原本還想看看留言板有沒有其他人留言交待包廂號碼,一抬頭就看見艾迪遠遠走來,省了我找留言的時間。在艾迪的帶領下來到了我們的包廂..........夭壽!我有走錯嗎?也太多人了吧!整個包廂內外都是人,粗估至少有3,40個;當下我只有一個感想:領了獎金我就要落跑了。(超不愛人多的場合)



我真的沒誇張。原本的包廂被嫌小,服務人員幫我們喬了一間更大的(照片中)。看著來來往往的人,認得出來的臉用雙手就數的完。我只想問:張傑生(我老闆),你是有錢沒處花是吧!!



這包廂真的很大,前後大約近15公尺。二邊長排沙發都是人,單人沙發上也坐滿人。現場第一多是人,第二多就是酒。四箱啤酒是小case,還有滿場飛的紅酒和洋酒。走錯包廂的人大概會以為自己在五*花大酒家!(我們可憐的業務-艾倫還要充當酒保招待客人~~)



女生除外,全場的男生大概有一半的人不是微醺就是全茫(但還是繼續喝)。
我猜想老闆應該是和另一公司的老闆(黃老闆)合辦這次的尾牙。黃老闆的公司尾牙比較正常的辦在餐廳,除了招待我老闆,也招待了一群共同的客戶。結束了晚餐再轉往KTV續攤。難怪一堆人。
(站在台上的四個人,就有三個是醉的)



中間這位仁兄也是醉的,因為他的所有舉動都顯得很嗨。



這位醉的最離譜。他就在我們面前,一臉醉樣的猛抱張傑生。被人扶到沙發上休息還會發脾氣。



我開玩笑的跟凱特說,今天晚上我可握有許多人的把柄。(全場只有我拿相機拍照留念,卻也拍到了一堆醜態)



看到沒!不是相機鏡頭髒,而是因為現場數把煙槍齊開造成的一片霧濛濛。也是為什麼我前後只待了1個小時就離場的原因了。我可以接受酒味,就是無法忍受煙味。抽煙得肺癌的比例很高,但吸二手煙得肺癌的機率更高。



前面寫的已經包含了文章標題中的"酒氣"和"財","色"呢?在這裡!
這位小姐是黃老闆公司的員工,身材很辣長得也不差,手握麥克風一首李玟的真情人就開始騷首弄姿搖頭擺尾。
台下的雄性們應該都心癢癢了吧!因為一直聽到旁邊的男性發出"好辣好辣"的歡呼聲。



除了歡呼聲還不夠,直接上台比較快了啦~~
瞧瞧這位仁兄的手擺在哪兒啦!右邊那位已經醉了八成,滿臉通紅一直傻笑。
原本只想拍下這個無恥鏡頭,偏偏可愛的宥彤剛好入鏡,更無奈的是拍到了她可愛的雙下巴,只好把照片改成這醜醜的模樣了。
有沒有看到被卡成一半的張傑生的屁股口袋?都是紅包!



話說這滿場的人,除自己同事及同行,其餘的人我通通不認識。抓著人猛問的結果才曉得:其他那些對我來說的生面孔,不是學校教授,要不就是醫生或醫院行政,更扯的是朋友的朋友的女朋友什麼的都來了。我超想問:這到底是誰的尾牙?

我不需要多好的獎金獎品,因為我知道公司沒賺錢;我更不奢求年終的數字會有多令旁人羨慕,因為我知道公司沒賺錢。但是!讓我有這些認知的是你!因為你告訴我們"公司剛起步,沒賺錢!",所以我願意和你和公司共體時艱。可是這樣的結果,讓我覺得好無奈。或許這個場子是你做面子的好時機,但是打腫臉充胖子的這種事你還要咬牙的繼續ㄍㄧㄥ多久?好虛喔!別人或許不知道,但我好清楚,所以更覺得你可憐。我只想要一頓大家一起的晚餐,哪怕只是路邊的海產攤都好。這些來來去去的人,誰會幫你誰會在背後捅你?還是你覺得這樣是拉攏人心最好的辦法?我不曉得!


看著這些喝酒狂歡的人,我好想借宋世傑在威龍闖天關裡的一段對話.........
"這些人是誰呀?"
"醫生/教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