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很虛。

小時候很期待守歲,再怎麼想睡都會撐到十二點,甚至有過紀錄是凌晨3,4點才睡。不曉得是因為人丁單薄太無聊,還是我老了,吃完年夜飯後的九點多,我已經被周公召喚去打牌,在沙發上睡著了。

小睡一下多少有幫助,醒來後又是活龍一尾。接下來不外乎又是吃吃喝喝看電視,近十二點才帶小馯馯外出大便尿尿(好冷啊!).......更虛的是,不到1點,三個人加三隻狗,通通躺平睡覺去,外頭此起彼落的鞭炮聲一點也沒影嚮。這就是我們的除夕。

早上9點為了小馯馯而調的鬧鈴嚮了,可是我還好想睡,眼看小馯一動也不動還在睡,我怎麼忍心叫醒牠,那麼大家就繼續睡吧!!一直到十點半阿美率先起床拜水果,我和小馯(膀胱應該快爆了吧!)才起床去尿尿。現在(11:57)的阿妙還在睡!


====================================================================

晚上到阿媽家幫忙消耗食物。原本要帶小馯去(阿茂開車來載),不知為何取消,我也在百般考慮下決定不帶小馯去了,因為牠實在太大隻,我的小50對牠來說太小,再者天氣又太冷,只好讓小馯他們全數待在家裡!(好啦,其實是我懶,可以了吧!

以前阿媽不愛人家拍她。這次霸王硬上弓她老人家心情好讓我們拍。我們家阿媽的頭髮可帥氣的咧!!



善長辦桌的舅媽實在了得,一道一道的一直上菜;滿滿一桌菜讓胖胖家族也消化不了。大表哥上家今年留守,太太是護士也輪班,所以二口子要到初三才會回來;我們三個姐妹就到阿媽家充人數兼拜年吃大餐。



阿舅很高興。因為阿美回來,老人家都特別高興,因為她嘴巴比較甜,會跟老人家喇咧。



吃得好撐。幫忙收拾洗碗後,在阿舅的吆喝下到樓下摸個二圈。哈哈,舅媽瞧不起小孩子玩的賭注太小(10元底,一台5元),只肯在旁邊看電視嗑瓜子偶爾過來當個軍師指導一群笨蛋。

不知是不是過年手氣太旺,我先是抽位子時抽到東風所以可以選位;選了位後,又連二把讓阿舅放炮;有看過贏牌的人還要向放炮的人鞠躬致歉的嗎?我就是。因為連二把都胡,讓我胡的又是長輩,只好邊笑邊起身說聲歹勢囉!

我聽牌啦~~~
這國粹真是寓教育於娛樂啊~~~不過,小賭怡情,千萬別輸贏太大呀!!


之後阿舅讓位讓我們四個小孩子自己玩。雖然賭盤不大,但我還是小小輸了5元(真小!),三家都輸,只有阿美贏,此時請客聲不絕呀~~~~(也不過才贏一百元不到。)
十一點多結束離開,因為家裡的小馯膀胱快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