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接到很不親近的叔叔的電話,告知嬸嬸過世。由於是阿妙接的電話,詳細內容也沒多談,就只是被告知而已。
 
叔叔和嬸嬸離婚好幾年,起因是叔叔懷疑嬸嬸有外遇。說到這個就好笑,我這個不成材的叔叔超級無路用,家裡的女人比男人還可靠。嬸嬸很辛苦的撐家計,雖然小孩不算很有成就,但至少都是正常老百姓,只不過唯一的兒子卻誤入歧途去吃免費公家飯了。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叔叔好像變得更墮落,印象中的他都是酒精過多茫茫然的模樣,老哥結婚的那天,他也是這付鬼樣子,還一直說一些有的沒的,全場大概只有他不知道自己失態。
 
因為他的疑神疑鬼,所以離婚了;離婚加上兒女都不在身邊,叔叔就一個人守著老房子種田或打零工過日子,說不上小康但也餓不死;再者,他的兒女無力照顧,我們就更不必(也不想)雪中送炭,只希望他沒事不要來家裡或打電話擾亂我們的生活。
 
阿公只有他和老爸二個兒子,老爸過世後叔叔就常常提起要幫阿公撿骨的事。他總以為自己是叔叔,喜歡用長輩的身份壓我們,無奈這群白目的姪子姪女不鳥人,他說的話沒有可信度,聽聽就好。可憐的嬸嬸,為了這樣的老公浪費人生,離婚後的好日子也才沒多久就去世,好人不長命在嬸嬸身上應證的很徹底。
 
如果可以,很不想再跟叔叔有任何牽連,只希望知道我家住哪裡和電話號碼的他,不要偶爾出現或來電嚇唬只有二個人在家的我跟阿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