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的薪水沒有比別人多,更不是坐領乾薪的米蟲,為什麼每天準時朝九晚六出現辦公室的只有我?

每天第一個九點進公司,第二個人大概都要30分鐘後才會出現(老闆不在此限);下午五點五十九分才敢開始收拾關電腦,但五點半不到公司只剩二個人,其中一個是我。

九點半過後才來的人不是因為公事擔誤或上班途中有狀況,因為(或許?)那是他們認為的上班時間(因為不用打卡嗎?);下午五點半不到跑掉一半的人,因為他們是夜間部學生要上課(那我也要再去唸書!)。

我也很想九點半以後再進公司,這樣可以多睡半個鐘頭;我也很想五點半就下班,因為可以不用拖到8點才吃晚餐。

仔細比較之下,我好像也沒吃太多虧。準時九時出現的我,不必擔心哪天老闆某條神經不對,準時九點進公司或打電話進來,比老闆晚進公司應該會很挫。準時九點進公司的我,可以好整以暇的吃早餐、上網收信(現在就在寫網誌啦),甚至像阿妙說的再小瞇一下(還沒試過)。準時六點下班的我,其實絕大部份五點半就自動收工了,收尾後以上網結束一天的工作。這樣想一想,其實我也挺涼的。

所以,看完這篇文最該靠夭的沒有別人,就是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