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題目的雪利一定覺得我很好笑(也有很多人嗤之以鼻吧!)。雖然還有半年多,甚至不確定去不去得成,但我寧可現在先寫起來放,就算到時因為任何因素而不能成行,至少我還有這些瞬間化成幻影的文字可以回味。
 
再去一次日本是我跟雪利2005日本自由行結束後發下的宏願(?)。應該是去年吧,忘記到底是誰提起的,決定搭上雪利宴客後的蜜月,預計11月的七天六夜東京自助行於是產生。這次的成員除了我和雪利,還有雪利的老公-朱兄和我們共同的朋友-Selina(以下簡稱S)。
 
為什麼說"就算到時因為任何因素而不能成行"?雪利有婚假,請個幾天假不成問題;朱兄自己就是老闆,只要排開業務較繁忙的時間(所以才預計11月)也可以。最有問題的應該就是我和S了吧。
 
S是幼教老師,請假天數太多導致薪水扣多是小事,課程不連續、找不到代課老師才是主因;再者,她一個星期的家教有好幾件,雖然請假很容易,但損失的鐘點費肯定也不少(至少可以在東京多敗些戰利品)。
 
我呢?此時我寧可照規矩請特休/年假,因為只要不超過該有的天數,天皇老子也不能不准假。但偏偏我有一個請假不必扣薪水全勤的公司,壞就壞在這裡;這次七天六夜的日本行,包含六日的話,少說也要請5天假,這個時候我就不敢說老闆會不會法外開恩了。平常請1天假,老闆眼睛眨也不眨,什麼理由他都不過問。請5天假有很難嗎?公司又不是沒妳會倒!嗯,我也是這樣說服自己,但是,公司規模小,業助只有我一個人,很多業務流程的文書捨我其誰(我不是在P自己的LP,因為這是事實)。或許部份文書可以由別人代勞,但老闆依賴我工作範圍的部份還真不少,加上他是個善變的怪咖,難保前一秒笑嘻嘻祝妳玩得愉快、後一秒變臉狂吼"管妳在哪裡,叫妳回來就回來"(我會計就有類似經驗,她才請3天而已…)!
 
在和雪利討論行程的同時,我最常掛在嘴邊的開場白就是"如果11月去得成的話…"。很多時候討論的太激情,會讓我忘記我根本就還沒請到假,爽個屁啊!但又很難割捨久違的東京之旅。唉~~希望到時不會失望。
 
BTW,我也不是不負責任的咖,至少出發前2個月一定會稟告老闆(雖然出發前3個月我們就準備訂民宿了…呵…),好歹也讓他心理有個底;不過,不管到時他准不准,我都一定要去的啦!!(好任性的員工)
 
PS.
到時如果我或S其中一個人不能去,那另一個人也去不成。因為除了雪利夫妻,剩下的人數必需大於1,不然剩下的那個人會很孤單。如果"那個人"是我倒也無所謂,其實我還滿想自己一個人去東京的,只是單人房會很貴(雙手抱胸考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