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元一直很想找機會離開,但苦無理由或藉口,因為太了解阿知的事。
 
=================================
 
小元的好麻吉-蠟筆前一陣子結婚了,新嫁娘是相交多年的女友。但看似美好的姻緣,其實是有波折的。
 
大艾的姐姐是阿知的好友,大艾在因緣際會下和阿知一起共事,阿知也善盡照顧之責,對大艾很呵護。
 
阿維的女友是大艾姐姐的姐妹淘,一樣,阿維也成了阿知的同事。
 
於公,大艾和阿維是小元的部屬,但對於大艾和阿維常利用上班時間打混的事,小元卻無可奈何,因為阿知是小元的上司。於私,阿知長小元好幾年,小元更沒有立場告誡算是長輩的阿知。
 
其實蠟筆、大艾姐姐和阿維女友原是一群玩在一塊兒的好朋友,只是友誼在已有女友的蠟筆向大艾姐姐告白後變了質。後來阿知加入了這個朋友圈,知道了這件事後搶著當和事佬;而在外人眼裡都認為是阿知把這段友誼圓回來的,其實才不,因為阿知有了私心。
 
沒什麼嘛!朋友間互相幫個忙沒什麼大不了。原來是阿知也喜歡大艾的姐姐,才這麼阿莎力的幫忙又照顧有加。然而喜歡的人的姐妹淘有難,當然也要跳出來,才能給心儀的人好印象。
 
有天,小元招待從北部來的客戶到在地著名高處景觀的酒吧小酌。席間小元在往洗手間的途上看見了阿知和大艾姐姐,二人就坐在酒吧的另一處;好死不死走回位子的當下,居然就和阿知見到了面。
 
小元:『嘿,你也來這裡啊!』小元並沒有提到大艾姐姐。
阿知:『喔,跟幾個客戶來喝東西。』剛送客戶進電梯離開的阿知支吾了一下。
 
有沒有發現小元已經注意到他和大艾姐姐的事,阿知應該不想更不會找小元求證吧。小元更不會不知趣的打破這個沉默。
 
做這個行業除了直接使用者,最常接觸的就屬行政秘書類人員了。因為工作,小元和一位客戶的秘書-香香很要好,很多時候香香會給小元在工作上的方便,例如插隊送件等小事。某天,香香接到阿知的電話,以為只是一般工作事項連絡,誰知阿知在電話裡向香香告白了,更讓阿知料想不到的是,當時小元剛好在和香香討論公事,告白的事小元只差沒聽到內容罷了。但小元仍舊沒向阿知談起這件事。

 ================================
 
小元與阿知相識多年,於公於私都對阿知有相當程度的了解,雖說有些事是聽來的,但提供消息者大多是阿知身邊的人,可信度也相對提高了許多!對於阿知身邊交錯複雜的關係,小元一向不愛對阿知提出證實的請求,畢竟阿知也是個在職場打滾多年的大人,沒道理向比自己年少許多的小元做任何辯解或澄清。
 
================================
 
這一切看似平常,唯一的癥結在於其實阿知是已婚男,二個孩子的爸。阿知太太是個賢內助,把家中的老小都照顧得很好,讓阿知在外打拼事業沒有後顧之憂,但卻成為被背叛的受害者。
 
就這樣,很多關於阿知的公私不分加上落落長的風流史,小元選擇留在心裡,或許自己也不曉得該如何向阿知提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