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認同感是我對(現任)工作一直提不勁的主因。
 
儘管老闆歡欣鼓舞的在面前把未來遠景說的口沫橫飛,我依舊只有『嗯、對、好、喔..』等語助詞,老闆心臟也強(臉皮厚?),還是繼續嘴角全沫(沒有這麼噁心啦)。
 
一早的自製吐司夾泡菜蛋才咬了一口就接到電話。交待這個叮嚀那個,有沒有害我揹莫名黑鍋就不得而知(註)。我看著堆著整桌的文件,想著還有好幾通要催的電話,心情莫名的低落。
『叫他們趕快把資料給妳。』老闆說。
『喔。(最好是我可以用命令的口氣拜託人家做事!)』我回答。括號裡的話才是我想說的。

註:
老闆除了交待事情給我,順便要找A、B、C任一個業務。結果快9點半沒半個人來,老闆半開玩笑說『這些人有沒有準時來上班過?』我不說謊,畢竟是事實,但我只回了『也有準時9點出現的時候啊!』(好像還是間接殺了他們啊!),老闆叫我不要替他們找理由。

唉~誰叫你自己也是十點前不進公司的,大家有樣學樣啊!反正比老闆早到就好。只有我這個阿呆,準時上班(因為有事想準時下班時,才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這叫上樑不正下樑歪啊!
 
老闆習慣對任何人任何事用呼風喚雨的口氣說話,也似乎想把自己的部屬訓練得和他一樣。偏偏我是以和為貴的擁戴者,何況是我們向人家要資料文件。老闆可以以他縱橫此業多年的老屁股前輩態度對待其他同行,但我不行啊!不要說專業不足講話會結巴,光是資歷也足以讓我對那些也是老屁股的同行沒事就肅然起敬。『XX時間以前要把資料傳真過來!』叫我怎麼說得出口。
 
我承認我是個單純領薪水的死上班族,叫我坐在辦公室key資料做檔案上網查資料,我可以做的嗄嗄叫;但要我打電話還是跟人social,還不如一槍斃了我再說。當然,拿起話筒或見到本人,我還是可以狗腿到不管對方年紀多大的XX哥/姐長XX哥/姐短的喊(然後幹譙在心中)。但有誰知道在那背後,我只有獨自收拾掉落滿地的雞皮疙瘩、心中覺得自己虛偽的感嘆。我很是佩服那些把稱讚的謊話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人(e.g.我老闆),但一點也不期待自己變成那樣。
 
還有,我也是個期許世界和平大同的俗辣咖。每每看到同事白目先身事卒的跟老闆對幹,在旁邊干卿何事的我,除了替同事哀悼祈禱外,更時時提醒自己要管理好嘴巴和大腦,因為腦子裡想的永遠不代表可以馬上說出來,除非那天剛好老闆獨得N百億威力彩(應該也想把公司解散了!),不然,許多事用一字訣(嗯、對、好、喔)堵他就對了。
 
寫了不少,好像還沒解釋為什麼我對公司沒有認同感(暈)。我只是個月領2萬X的助理/秘書,業務們有隨老闆心情好壞比例發放的業績獎金,而我除了該領的薪水年終,沒卡到公司任何的油水。如果說對公司有沒有向心力/認同感只取決於錢的多寡,那我可以大聲說我沒這麼勢力。本來,有業績獎金當成誘因的業務們,理當有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動力;我是內勤,對這個產業(老闆、工作內容)沒有熱情,工作純粹為了賺食衣住行的花費,很沒意義的人生吧(我就知道有人會這麼認為,自己先說了!)!I don’t care。或許30歲已經老大不小,但我還是期許能找到一份讓自己有認同感(至少有熱情)的工作。
 
爆自己的料,一點也不覺得可笑,反而有些許獲得救贖的解脫感;所以說文字也算是療癒良方,心裡面不敢/會/能說出口的不爽/鬱悶/,通通用文字let it go。不會出人命的就讓大家看到飽,順便製造吃飯打屁的八卦;會分裂人心的就鎖起來,自己沒事拿出來review,爽一下就好了咩。
 
 
無關主題的碎碎唸:
明明下了標題,卻還是常常會穿插一些牛頭馬嘴的內容,誰叫我腦子組織能力不夠好,突然想到什麼,管它關聯性大不大,先寫再說,然後寫完後也覺得自己莫名其妙,但也說不出哪些該刪。真是病得不輕。
 
P.S.
我都先用word把文字打好再貼上來部落格。一來不用一直登入登出,什麼時候想寫開個檔案邊寫邊存,也不怕當機來鬧場,二來還可以順便算一下到底屁配叫了幾個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