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千篇一律的素食了嗎?還是認為吃素食不算滿足口腹之慾?來這兒吧!讓人對素食改觀的寬心園精緻蔬食

寬心園設有三種精美套餐,分別為【寬心】、【如意】與【喜悅】,每種套餐皆包含一杯用水果、蔬菜、胚芽、與堅果調製的精力蔬果汁;用進口蔬菜、新鮮玉米、山藥、蘆筍、蕃茄組成的和風蔬菜沙拉;不斷更新的廣式原盅燉湯;用當令高級水果製作的水果盤,以及港式養生甜品。(截自寬心園網頁)

一踏進餐廳,迎面而來的是典雅富禪味的設計。先是一樓服務人員詢問人數及是否訂位,接著我們上到二樓,另有帶位人員服務。




很慶幸,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雖然樹枝茂密,但隱約仍能看見越夜越美麗的愛河河畔。



就定位後的桌飾擺盤非常簡單。服務人員先送上一壼熱茶,然後靜待我們討論後的點餐。



經過一番熱烈討論,三人點的菜色不同。一來可以一探我們從未來過的新餐廳菜色評價是否平均,二來一次付款可以品嚐三道不同主菜,很划算。


由於三人點的都是套餐,先上的是精力蔬果汁
雖然只是附餐飲料,可是一點也不馬虎。濃濃的口感,聞得出甜甜的香蕉,還有健康的苜宿芽及芝麻香。其他的更細微的味道嚐不出來了,也沒有再細問服務人員,反正就是一杯好品。

蔬果汁可以更換菜單上其他現打果汁,但需另付差價50元。套餐蔬果汁是小杯,加50元差價的果汁則會是正常大杯的容量。


先以蔬果汁潤個喉,再來的是一樣令人驚豔的前菜-和風生菜沙拉
份量不算少的沙拉,讓人邊吃邊玩味。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生菜蘿蔔,每一口都讓人驚奇。
軟嫩的蘆荀,香甜的玉米,輕脆的山藥及黃瓜,淋上蜂蜜的蘆薈甜而不膩,加上酸度適中順口的和風醬及有咬勁的數種堅果一起入口,一疊看似簡單的開胃沙拉,其實一點也不平凡。

小小一疊沙拉,胃很滿足。


接著來的是小小不起眼的餐前湯品-原盅精緻燉湯
看似清澈平淡的湯,一入口真是讓人讚不絕口。燉得軟爛的紅蘿蔔,不愛此味的人也能輕易入口。竹笙一向不是我愛的口感,搭配香氣逼人的湯一起入口,還是有小小加分。沉在底部的食材實在吃不出為何所製,我想,應該是豆製品吧。小小一碗湯吃得出餐廳的用心。好。

因為喜悅套餐的主菜都是鍋類,所以沒有附湯喔!

吃完三道前菜,主角們上場了。

喜悅套餐中的牛奶蔬菜鍋
濃而不油的牛奶湯底,很容易讓人一而再的續碗。至於配菜的鍋料,和平常火鍋無太大不同,就不介紹囉。



寬心套餐之一-川燒豆腐煲
故名思義,帶有些許辣味,不影嚮口感,反而很下飯。左側白色的膏狀物是酒釀,按照服務人員指導,將酒釀和食材攪拌後食用,有不搶味的酒香。



寬心套餐之二-青蔬燴咖哩。
最受歡迎的一道。不是店內人氣王啦,是我們三個都比較愛的一項。
咖哩味濃厚不嗆辣,食材除了健康的青蔬,還有養生盛品-甜黑豆。雖然是燉鍋類,但每一樣食材都不軟爛,保持原有的口感。醬汁順口,好想再來一碗飯呀!



三人分食,所以請服務人員上菜時不一一放在個人面前,而是採用Buffet方式,方便每個人取食。雪利的同事建議的方式還
不錯。

右邊碗內是套餐內的米食-四寶飯。紫米為首,搭配燕麥、胚芽米及玄米。健康有嚼勁,可惜的是份量不算多。

份量看似不重的幾道菜,已經把三人的肚子填得快裝不下其他食物了。

擺在葉片形狀淺碟中的季節水果,一樣看起來多汁可口。加分的有酸甜適中(對我而言)的葡萄和鳳梨,至於西瓜、蘋果和火龍果沒有太大吸引力,但不也至於扣分啦。


甜點-芒果奶酪
原味奶酪上鋪著一層新鮮芒果泥。搭配入口後才發現,我還真的不太愛奶酪的味道,倒是芒果泥比較搶鏡。愛吃奶酪的人也不必失望,它是有中上水準的,只是我自己不太喜歡而已啦。



一頓身心靈飽滿的費用,不算便宜。一成服務費,三人share下來約NT$450。不過,是值得再來的選擇。

碎碎唸:
是因為食物太美味還是因為素食所以突然而起的佛心,這篇食物樂的文字一點也不搞笑,反而溫順的連我都覺得自己有點小做作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