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蹓完小胖她們,突然發現一欉結滿桑椹的桑樹。把小胖她們趕進屋後,和阿妙拿著小盆把變成黑色的桑椹通通暗坎回家。(外頭的樹沒有主人的!)

這時隔壁老王的太太發現,過來跟我們寒暄。老王太太比老王好相處太多了,大概是兒女和我們年齡相近,又是很久的鄰居,跟老王太太聊起天來沒有壓力,反而很親切。老王太太告訴我們,老家種了很多果樹,其中一顆還是老欉的桑樹,加上她一直描述偶爾回老家的田園生活,真是好生羨慕啊!

盆子裡的桑椹。短胖的是我們摘的,長條狀的則是老王太太分享的。老欉果然有差,果實長而飽滿不說,連甜度都是野生種的好幾倍。


當成飯後水果其實還嫌不夠塞牙縫,乾脆拿來煮成果醬好了。
稍微把水份煮乾後,倒進大把大把的糖直接和著桑椹煮到出汁。


相機怎麼拍也拍不好,不然其實實物的顏色更美。一直煮到果肉軟爛便熄火。

不曉得是果實太多還是糖不夠,總覺得沒有果醬的fu。罷了,變成手工的桑椹濃縮果汁也不賴。夏天將至,一杯冰到透心涼的白開水,加進適量的濃縮果汁,粉紫的色調,微甜的滋味,嗯,這個夏天應該會變得不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