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媽因為脊椎軟骨磨損壓迫神經,長期影嚮生活品質,終於在醫院備齊人工軟骨後,在上星期六入院準備開刀。

期間因擔心阿舅兩頭跑太辛苦、阿茂白天要上班,幸好阿芳這段時間在高雄,於是肩付起照顧阿嬤的重責,帶著小馯阿馱進駐阿嬤家。也幸好在醫院請了看護,讓每個人都輕鬆不少。

昨天下班去了趟醫院探視。原以為會見到憔悴病容的舅媽,結果......,整個病房像在開同歡會一般的吵雜。共四床的病房,除了滿床的病人,每一床又都顧了看護,第一次見到病房有如此歡樂的氣氛啊!除了一位外籍看籍外,其餘三位都是同一家看護中心的人員,阿桑個性加上病人都屬沒有生命危險或行動不便,每個人你一言我一句,整個病房好吵喔!!

阿舅和舅媽感情本就不錯,加上個性開朗愛開玩笑,看著他們和看護間的互動(很會說帶顏色的雙關語,冏!),看來我們是白擔心的了。再者,他們交友廣闊,每個來探視的客人均非二手空空,搞得病床邊放滿了各式水果(大蘋果、水梨、櫻桃、葡萄,水果價格高漲的現在,我買不起呀!),陣仗之浩大,都可在路邊擺攤賺外快了。

待了約莫半個鐘頭,看看也毋須我們在場協助,幫忙把所有水果和部份食器先帶回家,不然,接下來的週休二日,準備來探視的親朋好友更多,再不將空間淨空,我看可能要佔用別人的活動空間了吧!

結論就是:舅媽狀況良好,水果很多。

除了術後傷口疼痛、暫不能翻身外,一切安好的舅媽,依然放不下手邊的"工作"!能拿她怎麼辦呢!
(糟糕,看起來似乎被發現我在偷拍了...XD....)



載著重死人的水果回到阿嬤家。看來阿嬤依舊很硬朗。

現在的阿嬤坐著的時間可以越來越長了,食量也不是後生晚輩們能小覻。阿芳轉述,阿嬤總是在三餐時飯量很少,勸她多吃,總是推託吃飽了,但枕頭邊放著止餓的麵包卻是以一個星期買三次的補充速度在進行,嘖,阿嬤,您零食吃太多囉!!不過,話雖如此,老人家能吃就是福,倒是我們這些營養過剩的孫子女們,多消耗點水果好了。

我家阿嬤高齡八十有八,雖行動不便,但頭腦清楚,沒事還會說年輕時上夜校學日文的同學的笑話,哄得白目孫女們啼笑皆非但她老神在在。很寶的一個老人。是個會抱著電腦跟遠在異國的子孫SKYPE不停的前衛阿嬤,也是一個嘴巴說夠了夠了卻仍吃光碗內所有食物的大胃王阿嬤。

阿嬤不愛以正臉示人,害得我只能從旁偷拍。瞧,阿嬤的髮型多麼"飛迅",布拎布拎的亮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