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的馬桶良伴是這本--『盜墓筆記』。
 
家裡的報紙已經停好一陣子了,每次出恭的時候都很無聊,不是研究螞蟻爬行路線(還不一定有得看),就是數數廁所磁磚有幾塊(夠無聊!)。有天,突然便意湧上肛門口心血來潮的從書櫃裡拿出一本書來瞧瞧,這一拿就中了。
 
一開始看阿美從書局搬回來的這些書,心中不免有嘖嘖聲出現:『什麼怪力亂神的玩意兒!』;加上是位中國作者,先入為主認定二岸用詞不同又是簡體字,更沒有翻閱的動力。後來她才解釋,『盜墓筆記』系列的書在大陸可火了,難得台灣有繁體中文版,當然要全部搬回來。
 
『盜墓筆記』一系列共有幾本,目前還沒研究出來,但我已經快看完第3冊了。這系列的書很對愛看恐怖驚悚片的我的胃口。雖然沒有刺激的視覺效果及震耳的音效感受,但光在字裡行間用想像的也很夠刺激了。
 
作者是對岸的一個年輕小伙。因為把『盜墓筆記』寫得太細膩逼真,有讀者甚至懷疑他根本就是倒斗(盜墓)家族的接班人。的確,雖然我對書中許多倒斗專有名詞根本連聽都沒聽過,更不用說無時無刻會冒頭嚇得人屁滾尿流的殭屍或半死人(我很愛"禁婆"這個鬼角色。變態!),但從南派三叔的文字描述中,很自然的會一邊讀一邊想像那樣的場景,也不免懷疑他真的應該做過這些事。
 
雖然在馬桶上坐太久不利健康,但一次少少幾頁的時光,可以讓下半身(月工門)通體舒暢,上半身(心靈)也很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