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物價飛漲、油價攀升,除了節流,開源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我看不懂基金投資、股票操作,沒法自己玩;上市公司動輒千為單位的股票我買不起,買零股則拉不下臉開不了口更找不到門路。中樂透或是統一發票,是我這輩子做夢也不會想的事(下輩子如果繼續當人的話,希望可以中!)。搶銀行或機車搶劫,除了很快就會坐吃山空(或者失風被捕)外,我也沒這個膽。嫁個有錢的長期飯票,有違我自立自強的人生主旨,重點是我也找不到這樣的男人。
 
既然無法一下子聚集取之不盡的新台幣,那就想康想旁(台語:亂想一通、什麼都想的意思啦)的生小錢好了。別誤會,不是組會當會頭還是六合彩椿腳,而是看什麼可取/賣,取/賣什麼。
 
家教。我有,而且誤人子弟也誤了快2年(無奈家長仍不願面對兒子成績單的真相)。一個星期2次,一次2個鐘頭,一次500元新台幣。不多不少,上多久課領多少鐘點費,2年來從沒漲價(看了學生的成績,我也沒臉要求!)。每個月多少都有至少3張小朋友可以躺進皮夾。現在,如果家長仍舊不願意fire我,這份家教應該還是會繼續教下去,繼續我塗炭生靈的摧殘之路。
 
工作。我有,而且是正職。但每個月領固定的死薪水好像也沒什麼值得炫耀的。雖然請假遲到早退不扣錢,但每次看薪資單上的數字一成不變,心情也美麗不起來。最近老闆說要幫我加薪,二擇一的加薪方式,一次選定,終身不得更改。其一,每月固定加3張小朋友(好闊氣的數字啊~);其二,因為公司有新產品上市,Sales每賣出一片抽固定金額的佣金(視產品尺寸有不同比例),雖然我是業助,但所有文書作業都得由我完成,所以我可以抽Sales的佣金的10%,為我的業務獎金也是加薪。選擇固定加薪好像穩賺不賠,但是奸巧如我,腦中叮鈴叮鈴的算了不到10秒鐘,即決定第二種加薪方法。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第一個月的獎金就超過了。雖然即將到來的第二個月的數字看起來有點慘,但我有信心,因為路還很長,走著瞧唄。
 
網拍。試過賣家裡用不著的各式雜貨。三分鐘熱度,成交幾筆訂單後很爽,但沒fu了以後,就放著生蜘蛛網了,拍賣帳號變成只買不賣。
 
小生意。不用拋頭露面拉客戶,因為只做熟人生意;不必管理拍賣網站,因為只要敲敲MSN或打電話就好;不必低聲下氣找供貨上游廠商,因為供貨源頭是親姐。姐姐規定不准用網拍搞大事業,只許賣給身邊親友同學認識的人。對了,姐姐的公司是漢方美容保養化妝品的製造商也是販賣商。客戶僅限美容沙龍,不在一般市面上銷售。家裡滿滿都是她家公司的產品,我們用免錢的當然不能嫌,不過說實話,品牌名氣沒有嚮叮噹,但產品功能不比其他市面品牌差,中藥製成的保養品顯現功效的時間或許長了些,但至少用起來很安心。姐姐開放給賣的產品也僅限洗臉用品,容易銷售又較不會有使用方法的複雜性(或適用性)。所以,我這篇文的重點是這一段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連絡喔(提供試用)!MSN或電話連絡都OK。沒有我MSN或電話的人怎麼辦?這表示了我們無緣,下輩子再聚吧!
 
提醒:只做熟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