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同時為出恭及睡前良伴的二本書。

琴鍵上的教養課

還不確定要不要買書的人,可以先去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看看她的部落格。

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一直是我每天必逛的部落格之一。以前的文章有介紹過。因為很喜歡她溫暖卻強而有力的文字,雖然大部份書裡的文章在獅子老師的部落格都看得到(她沒有鎖文),但除了支持喜歡的文字人(幫她衝銷量啦),我認為讀書裡文字跟直盯電腦螢幕的感受大大不同。

獅子老師不僅只是個鋼琴老師,更是很多學生甚至家長心目中的道德養成老師。不只指導學生鋼琴技巧,從旁給予學生的許多的人生哲理或引導,讓人很感動有如此願意付出的教育者。能被她教育到的學生,真的很幸運,我只能這樣羨慕!

我認為『琴鍵上的教養課』不僅僅單純是獅子老師分享她的教學經驗而已,更大成份的影嚮力,在於她給予學生(家長)的啓發,沒有強勢或壓迫,淡淡的而且很容易了解,卻受用無窮的啓發。

獅子老師是純正的台灣台南人,沒有台灣老一輩教育方式的主觀想法。對教養小孩頭疼的父母,或者不知該如何教育別人小孩的老師們(不論何種專門科,通通適用),一本不算厚的書,一本有著可愛插畫的書,一本會感動你的書。


============================================

不存在的女兒

大概只讀了五分之一不到,所以還沒有太多感想。讀完再來記錄。讀後感已經寫完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