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傳基因果真如此頑劣,家中一男四女無一倖免。

小時候對自己的天生捲髮沒有太大的排斥感,只是在清湯掛麵的那個年代,我家女生的耳下髮型,永遠像是快要展翅飛去的香菇。

長大後知道什麼是離子燙時,對於這種神奇到可以讓自己一頭亂髮變得柔順聽話的發明,可是沒有二心的忠貞。管它剛燙完三天內只能頂著油頭趴趴走(油性髮質的下場會有多慘,其他髮質的人請不要多加評斷!);即使一頭直髮仍舊會在保存期限未到前,就發現某些髮尾已經無用的恢復捲度;自然捲加上髮量多,每天在家洗完頭後,就會像日本毒氣教主麻原彰晃的分身一樣,在家中亂竄。

三年前第一次燙了捲髮,因為我不想再在美髮院花大把的鈔票,還得把屁股坐到歪一邊,結果換來只能撐三個月的直髮(我的個案)。那個時候口愛教主楊丞琳剛剛掘起,髮型師自以為的把快邁入三十大關的我搞成教主分身之一,結果只換來我的牢騷加列入拒絕往來戶(我從來沒有固定的設計師)。回家之後,每天用力以不扯痛頭皮的力道努力想把頭髮拉直一些,原本應該放下才顯得出飄逸的長捲髮,硬是被我紮成馬尾之外,一絲絲翹得我不順眼某些髮尾,狂用定型液固定平整。看來,我是不適合髮型書上任何一種魔豆髮型了,因為不管剪成蔡依林還是文英阿姨,下場都是--馬尾收場。

在與上一次進美髮院相隔一年多的上星期五下班,想把一頭亂髮剪一剪。

這次沒有要什麼造型,目的只是把分岔超多的髮尾修一修,順便把被我自己裝會亂剪的瀏海整理一下。只告訴設計師:維持過肩的長度,髮尾修一修,就這樣。其餘的就交給專家吧。

這位設計師大哥也不囉嗦,從我一屁股坐下到結帳離開,才不過花了40分鐘而已,這還包含了洗頭妹的時間。不到一小時,感覺起來沒有變化,仔細看的話也只有髮長改變而已,不過,已經滿足我的需求了。結帳金額$219,嗯,很便宜。

誰叫我沒有溫柔婉約、輕聲細語的基因,不然我也想把一頭長髮放下,沒事留幾根髮絲裝柔弱。無奈我的臉像是有裝頭髮偵測雷達一般,只要有一絲不到位的髮絲亂飄,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它歸位。唯一最好的髮型,就只剩馬尾了。目前我能接受的頭髮蓋在臉上的範圍,大概只剩瀏海,而且還不能是口愛教主那種蓋住整個額頭的蓋法,不然我會長痘子長到天荒地老吧!

平均一年剪一次頭髮,美髮店應該都很討厭這種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