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就真的有這麼機巴兼厚顏無恥的人。
 
機巴同行是一年約50初頭、一人公司的住持兼撞鐘,公司除了他,只剩一名會計,還是他老婆。要出來混,也要把傢伙準備妥當啊,而不是一天到晚跑別人家;不是我小氣,而是時間次數一多起來,實在很想叫他回家吃自己,不然,乾脆來加入我公司的勞健保好了。
 
若是偶爾因為來拜訪或交流,進而使用我公司的資源,那無可厚非,我甚至會很樂意幫忙影印資料、倒茶水。但是,漸漸發現,機巴同行來我公司不是為了找老闆或業務談生意,而是來辦公的。
 
常常一早連老闆都還沒進公司,他就來了。一進門還會先找個開場白暖場,諸如:XXX還沒上班啊!(OS:關你屁事,查勤啊!);然後開始他的"工作"。
 
一進門還時不時的問:有沒有水可以喝?靠,我有口水,要不要?!
 
濫用最頻繁的就是影印。現在還全自動的自己去印東西,但印出來的複件不是給我公司的文件,而是他自己客戶要的。
 
還有打電話。馬的,這個我實在很不爽,不會用你自己的手機撥號嗎?浪費我公司的電話錢就算了,居然還交待如果有人回電就請對方回電給他。厚,我領你薪水嗎?
 
再來也是超級浪費我公司資源。WORD、EXCEL不應該是現代人(更何況你是商人)俱備的最基本的電腦技能嗎?甚至連EMAIL也懶得用。每次拿來的隨身碟,都搞得我電腦大當機,然後他在旁邊一直叫:『怎麼會這樣咧,我在我公司電腦開不會當啊!』。X的,那不會直接在你公司弄啊!幫他改完檔案後說要EMAIL回給他,他還能繼續無恥的要我幫他存在光碟片讓他帶走。這種情況不是一、二次了,不是小氣這一片10元的VCD光碟,而是一個才不到100K的檔案,放在700M的光碟片裡,真是超級浪費!更可恨的是,這些光碟片還都是我公司的文具,請他自備空白片,還硬是裝傻假裝沒聽到。
 
以上這些作為通通能套用在我老闆身上,但差別是機巴同行非我公司員工,這才是讓人氣結的地方。
 
我還在想要用什麼方式不著痕跡的告訴老闆這位同行的惡行,再看老闆如何回應;不然,我公司真得要成為機巴同行不必付房租水電電話費的行動辦公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