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班看到一台"滿載"一家四口的摩托車,不知該讚嘆爸爸的技術太好還是感嘆老百姓沒錢買車的無奈。

一台125cc不算小台的重型機車,爸爸理所當然是騎士,踏板載了一個孩子,後座塞了媽媽和夾成三明治的另一個孩子。重點是媽媽背後背了一個不算小的背包,爸爸也沒閒著,左肩上也掛了個跟媽媽的背包一樣大小的背包。一台摩托車塞得滿滿滿,跟在後頭的我雖然是在上班途中,但還是小小的跟了他們一段路,因為實在很怕突然來個什麼晃動,爸爸可能會承受不了整車重量而出事。

也看過前座放小椅子載著走路還不算穩的小小孩,或後座掛著個腳搆不到腳踏板的幼童(從後面看,只看見孩子雖然緊抓著爸媽,但身子卻是快有1/2的屁股不在座墊上。);甚至還看過一個媽媽載在已經在踏板前座睡著的小孩,為了不讓孩子的頭歪了,這位媽媽是一邊騎車一邊以手用抓著後照鏡當支撐點扶著孩子的頭,而這位媽媽目測看來大概不到150公分。

不曉得對方是如何的經濟環境,所以不能隨便批評人家"為什麼不買汽車?"。只是一次一次看著馬路上這種類似的情節,真的很替對方捏冷汗。雖然說機車的交通意外都多都是年輕人貪快或酒後騎車而發生死傷,但像這種一台摩托車超載或甚至前後座的兒童沒戴安全帽的狀況,一旦真的發生意外,我想死傷的慘重不會比貪快或酒駕來得輕。

這輩子或許不會有小孩,如果有,我想我不會冒這種險;或者告訴身邊親近的人別做這種看似方便,實則危機重重的事。

在路上碰到這種狀況的各位駕駛朋友們,慢著點,讓讓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