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個星期六都在外頭當"老外。星期天難得有了自己煮食的時間。
來看看試了什麼新菜吧!!



涼麵。
做法超級簡單,只是切絲的工作讓我頗有微詞,因為切的手很痠。

麵條不是用一般的油麵,而是市場買的一斤30元一大堆的新鮮細捲麵。煮熟後撈起以常溫水沖涼、瀝乾,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即可(放冷凍室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但要小心別凍成麵條冰了!)。

雞胸肉蒸過後撕成絲(我很沒耐心,所謂的雞絲變得很粗。),蒸過雞肉的雞湯可以留著等會拌芝麻醬。

二顆全蛋加一些鮮奶拌勻前成蛋皮,放涼後切絲備用。

用雞湯拌開濃厚的芝麻醬,適量加入水、糖、塩及少許的醋,視個人口味增減。

全部的工作完成後就可以擺盤了。基本款的涼麵,便宜又大碗;或許沒有外頭的好吃,不過自己做的有70分就偷笑囉!

==========================================

上星期天(還是上上個星期天?)吃涼麵,這次改吃義大麵。因為星期四去逛松青,逛著晃著,突然覺得很想吃,所以才決定星期天的晚餐就是它啦!

基底是蕃茄醬,配料就以蔬菜等口味比較清淡的選擇為主。

玉米荀,紅甜椒。切適當大小,準備川燙。


阿妙在松青看上的胖茄子,說什麼也要買!


甜紅椒留部份切成條狀,因為不打算讓所有甜椒都是煮熟的狀態。蟹肉棒只是用來假裝是海鮮的配角而已!


吃不起貴三三的草蝦,蝦仁也是很好的選擇。蛤蜊我不是很愛,但為了讓義大利麵不要太寒酸,還是買了一些!
(這二個黃色小碟子是從一個無用的狗飼料盤上拔下來的。反正小胖她們都有自己專用的吃飯碗,物盡其用的感覺挺不錯的!)


介紹一下調味料們!
糖(少許,中和一些蕃茄醬的酸);蕃茄醬(加重醬汁的味道和增色);整顆蕃茄(松青購入,已經去皮。結果我忘記它是整顆蕃茄,開罐倒進鍋子後才發現,來不及切塊了);VODKA(充滿水果香的烈酒,喝不完拿來入菜,很讚!)


麵煮好了!先撈起冷卻,等會兒再和醬料一起拌熱。


蒜頭切片爆香後,撈起不用。加入茄子和蛤蜊拌炒,之後倒入上面介紹的所有調味料(依個人口味增減),再加一個雞湯塊調味。


調完味,醬汁煮滾,丟入川燙完的紅甜椒、玉米荀和蝦仁,最後再加入條狀紅甜椒和麵條,全部拌勻後就可以裝盤囉!


喔啦啦~~我餓了,準備開動!


嘿嘿,再來一杯冰啤酒,整個夏天透心涼的舒服呀!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