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很會說話,很會說讓人飄飄然的話。但是我清醒。
 
前前後後總共離開老闆二次(第三次"一定"會發生,但不曉得會是何時!),二縱的結果他還是要僱用我,我應該要屁股翹高高的到處搖擺唱秋才是,只可惜了我這個悶包。
 
公司編制超級小,所以抬頭all you can choose,只要不要太偏離職務內容就好。出資兼實際經營,副執行長(不好意思稱自己CEO喔?)。管錢進出的會計小姐是"行政主任"。跑業務被當小的差遣的叫"業務主任"(之前離職的資深業務,嚇,是"業務經理")。最新進的業務只有"業務專員"可撈。我咧?沒有,什麼都沒有。公司沒有虧待我,因為老闆有問過我要不要印名片喔。
 
拜託!那告訴我要挑哪個抬頭會比較火?"業務秘書",遜,跟別人一樣。"業務助理",come on, man,人家不來了!""經理特助",啥?公司又沒經理,何況我又不只做經理的交辦事項。我看這個好了……
 
"行政兼業務 大總管"。如何,很嚮亮吧!!嗟~~~
 
重點在哪裡?對,三個字。大  總  管。
 
誰管你管哪裡啊!人家打電話來問詢價、討報價只知道找孫小姐,就算我是你"欽點"的"大總管",那又如何?難道這幾個字可以當雞毛令牌,召喚天兵神將或是把對方呼之來喚又去?你張XX的名字是無限次使用的免死金牌?別了吧!就算搬出"我是張XX的老母",人家最多尊稱一聲老人家,然後繼續砍得你片甲不留。
 
老闆:『孫阿華,現在大家都知道妳是我的秘書(又怎樣?)。所以在外面妳就代表我呀!』(好個語重心長。)
我:點頭,不說話。(OS:我不想。)
老闆:『你知道這個案子要怎麼處理嗎?如果妳說得出來,那就表示妳出師啦。』
我:『不知道耶!』(OS:我真的不知道,而且我也不想知道。)
老闆:『妳要…….(以下省略)。』
我:點頭,不說話。(OS:您慢慢說,我沒在聽!)
 
唉呀,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我從沒想到在這裡"大放異彩",我只想做個小小小小職員:打打電話、key key資料然後把庫存管控得當,再給我穩定薪水糊口就好。被人委以重任固然是很值得放鞭炮慶祝的事,但無奈我胸無大志,尤其不想淌到這一池的混水。
 
我要怎麼讓老闆了解我不想要這麼重的頭銜(因為不想擔責任啦!!),誰來幫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