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能被背叛幾次?既然是背叛,應該一次就夠痛、夠回味了,但一個人在十年不到的時間裡遭人背叛三次,該說是八字不對流年不利,還是…?
 
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三個人會用相同的方法背叛?到底是自己寧願當駝鳥不願面對,抑或是根本沒有認清事實,認清自己做人到底有多失敗!
 
老人家說翅膀硬了的幼鳥,會飛離。如果自己夠溫暖、夠人性,或許幼鳥會放棄一展鴻圖的大好前程,心甘情願一輩子待在身邊。但是呢?幼鳥滿懷期望能從那兒得到些什麼,自己卻吝於給些什麼,甚至不給些什麼,然後在幼鳥無情的離去後,剩的是什麼,繼續盲目的自以為是?還是那些不願放下的身段?
 
看著幼鳥各自有了天空,自己做了什麼?看不慣,可以憑實力將牠拉下,甚至斷了幼鳥繼續飛翔的能力。沒有,只有繼續殘喘,然後另起爐灶、繼續養育不曉得會不會再離自己遠去的幼鳥而已。
 
眾多旁觀的人,沒有人想往前一步告訴其實該怎麼做,因為徒勞無功嘛,何必費了口舌還惹得一身腥。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幼鳥飛離的原由?連自己都沒準。
 
=======
 
幼鳥快樂的飛離了巢穴,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身為幼鳥,終於鼓起勇氣離開給了自己開始、培育飛翔能力的原生。是的,原生給了太多的限制,繁複的壓力產生了出走的念頭,但卻也泯滅了靈魂。
 
偌大的藍天,夠盤旋,但卻遲遲不肯離開原生的地盤。一點點、一點點的侵略,以為沒有人會發現。錯了,大家都看在眼裡呢。
 
要離開的那天,高喊著壓力解放,卻回頭以為無聲無息的進攻原生地盤,一小顆石子、一片殘缺的樹葉,細微的投擲,輕輕淺淺地讓在原生地盤的成鳥遭受揮之不去的痛楚。

再一次承受背叛的苦,無言以對。
背叛了他人的你,厚顏無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