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時,哥哥拿出畢業旅行的家長通知書(在向我炫耀吧你!),一把搶過來看的同時,也頓時回想起那段有苦有樂的過去。
 
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學校的戶外教學了。無奈的是,自從家道中落後,我從來沒參加過戶外教學,哪怕只是去澄清湖還是蓮池潭。
 
每次從學校拿回家長同意書都很興奮,但也很清楚明白一定會在"不參加"那一欄被打勾勾。先別計較哥哥姐姐是不是有參加過,因為跟阿妙是雙胞胎,就算家裡出得起錢,也只能負擔一人的旅費,但又不可能只讓其中一個人參加。所以,每次拿單子問媽媽是否可參加時,老母總是一邊做著家庭手工然後一臉鎮靜的說:『唉呀,那裡不好玩啦!』,不然就是:『那裡你們小時候去過了啦!』(我可是一點印象也沒有…)。然後我就只能拿著被勾著"不參加"的單子繳回學校,出發當天還要哀怨的準時到校目送同學離開。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被老母打搶啦,因為至少每個階段的畢業旅行都有參與。到現在我都還依稀記得每一次的畢旅,不論國小還是高職。
 
就在看完哥哥學校的行程後,我只能說:學校真沒創意!遙想我那個年代算是新潮的九族和六福村,到現在居然還是南部學校的口袋名單,唯一算有良心的只有台北木柵動物園和淡水老街了。只不過對我們這些已有能力可以自己趴趴走的大人來說,吸引力還是不算大啦。
 
雖然對行程內容不是很滿意(干我屁事!!),但我一直鼓勵哥哥一定要參加(雖然要價近4千元,但他們的老母絕對出得起這筆錢),不然一定會後悔。其實去哪裡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和同學們一起玩耍的那份感覺。(鼓勵哥哥的同時,我還是一直刺激弟弟沒參加國小畢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