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這篇文章歸類在部落格的"生活-興趣-蒐集珍藏"分類裡,很勉強卻又很符合!)

我很愛第四台,但也會有按搖控器按到手發痠卻依然沒有可以定頻的節目可看的時候,那種發慌的無力感,說好笑的也不輕。
 
遇到這種狀況,我會從頭到尾把頻道run一次。真的太無聊沒事做的時候,甚至連只有跑節目預告的我也會停下來看個幾秒。還有一種,就是80幾以後的股市分析台,看股市名嘴們口沫橫飛的蠢樣,偶爾拿來笑笑也是不錯的排遣無聊的方法。(不過,我一直無緣找到張國志老師的節目,因為想看看到底是郭子乾像張國志,還是張國志像郭子乾!)
 
最近,我發現一個挺不賴的頻道(我家沒有鎖碼台,殘念!),不單純只拿來打發時間,偶爾會刻意轉台,然後看個十分鐘也不煩。
 
電視節目(還是電台名稱?)的全名不太清楚,唯一能確定是第84頻道及"信吉"二字。自從一次不小心收看到這個節目,我就被它無法定位的節目內容深深吸引(算是購物頻道加不算分數之長輩級超級星光大道的合體吧!)。
 
節目進行中,主持人全程以台語發音。主持人有二組,一男一女負責接訂購電話,有時候也接受民眾call-in現場高歌一曲,遇到阿公阿媽挑中的歌曲是男女對唱曲,主持人之一還會下海充當其中的男(女)主唱,結束後,再繼續賣鍋子送刀子(註)。另一個為單人的主持人,負責開場介紹及中間串場。除了介紹即將出場演唱的表演者外,中間串場的台詞,不外乎極力推薦當天的特銷產品,主持功力及台語的流暢程度,一整個人讓我佩服的倒地不起(因為太好笑?!)。


 跑馬燈:把握最後優惠的機會唷!

讓我被吸引的主要原因除了主持人們的舌蓮燦花及買鍋子送刀子的購物台模式外,就屬上節目表演唱歌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阿公阿媽們了。演唱的曲目在我的年代幾乎不存在(偶爾會有所謂的芭樂歌),而且幾乎是台語歌曲為主流;參賽者使出看家本領的精心打扮,有壓在床底的那件四十年前的超級墊肩新嫁衣或是退流行很多年的舊皮衣,屬於阿媽那個年代的時尚,通通SETO的嚇嚇叫。還有,看這個歌唱節目,不僅可以學到不可思議、饒舌又親切的台語,最讓我津津樂道以及拍案叫絕的還有"每一句的第一個字搶拍,然後努力把節拍抓回來"或者”從頭到尾沒有一個音在音準上”。但就算唱得二二六六,每位參賽者的表情卻都像極了參加百萬大富翁即將過最後一關拿百萬一般的認真,好笑中是帶有淚水的(笑到流淚嗎?)。


 (有人猜得出來,阿媽唱的是什麼歌嗎?)


真的,想學道地台語老歌的人,或者看膩擺爛電視節目的人,偶爾來點不一樣的吧!或許真能調節生活中的不平衡喔!
 
註:鍋子一個3千多,再加20元,加送一組市價1500元的刀組。這也太划算了吧!只是,鍋子會不會用二次就掉鍋把還是刀子容易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