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所有事情都在掌控中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經過昨天與雪利討論,今天一上班便告知琇盈訂票的事。訂位過程也很順利,一下子就傳來訂位OK的回覆,接下來傳來了訂位記錄。仔細核對姓名的同時,突然看見了一組很眼熟的英文拼音字。
 
!媽呀,有沒有這麼注死?自以為聰明的我,沒想到到頭來還是鬼打牆的回到原點。
 
這故事說來真長,其中的牽連也太OOXX的巧合了吧!
 
一開始決定東京行時,我就自願包下訂機票的工作,因為身邊有不少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F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她是旅行社的副總也是跟老闆合作出國訂票的好廠商,無奈她有過一次不好的記錄(註),讓她成為我不想拜託幫忙的第一名人選。
 
結束新加坡行後不久,琇盈就從華X離職了;之後又聽說她回鍋,於是琇盈成為第一順位,事情也發展得很順利(也省掉再去找前同事的姐姐的麻煩!)。就在今天的MSN內容,頓時讓我有想屎的fu。
 
原來琇盈已在昨天離職,但她還是很負責任的幫我連繫所有事情(包含議價),也把我們的case轉給另一個同事。這也沒什麼,畢竟還是有人負責。只是,接下來的發展,讓人屎尿始料未及。
 
琇盈口中的同事P其實早她一個月前也從華X離開了,之後進入另一家旅行社(就是讓我無言的那家),所以才能協助處理訂票。這還是沒什麼,畢意還是有人負責嘛!但是,偏偏不是可X還是容易旅遊,居然是F的公司!
 
一問之下解開我先前的疑惑:一組很眼熟的英文拼音字。對,就是F的公司名稱。原來P在F的公司上班,很巧的接到了琇盈轉接的案子,然後又偏偏事主是我!一得知是F的公司時,立馬請琇盈及P不要透露我的名字,只是不曉得紙可以包得住這把火多久時間。
 
F是公司副總,即使我的案子是P在處理,但難保F會認出我的訂位記錄,然後戳破我的計劃。所謂計劃與出國沒有太直接關係,因為我已經請假成功。只是,當初阿妙建議的偷呷步,現在成了我的夢魘。假單上我填了六天的休假(不含週休),其實預留的一天只是為了怕被老闆硬拗而加的,怎知老闆阿莎力的程度令人摸不著頭緒,我也樂得多賺一天收心假。現在只求F別發現自己同事接到了我的案子,這樣,或許老闆也不會知道被我多拗了一天休假。
 
除了這個不想要的巧合,另一個巧合也太巧合了!傳真轉帳帳號給SE後,她居然說她認識這家旅行社的總經理!GOD~~原來總經理是她酒吧的常客,酒吧員工旅遊也是F公司辦的!有沒有這麼巧啊!
 
沒想到一開始就想要避掉的人,到頭來還是回到了我的眼前!是怎樣,阿飄月有延長喔!!!!
 
 
註:
前一陣子老闆出國(假出差真血拼啦!),機票理當是F處理。身為員工的我們當然會很想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是HAPPY TIME的開始(就是老闆的出國日啦!),只是沒人敢問,因為同事凱特已經問過,下場卻是換來一頓罵。(由此可知,老闆真的不是出差,不然幹嘛這麼擔心員工知道!)。
 
之後凱特想到乾脆直接問F比較快,於是撥了電話給F。沒想到的是,沒問到確切的日期就算了,掛掉電話後不到三分鐘,老闆進公司了,但劈頭就問:「妳是對我出國的事有意見是不是!為什麼要打去問旅行社?」然後又是一頓罵。OMG!雖然我不是直接受害者(可憐的凱特當了砲灰),但這分秒沒差的過程,說它是巧合我還真不敢相信。
 
姑且不論F對老闆說了什麼,可以確定的是她在同事掛掉電話後馬上就去電老闆了。她的舉動讓我們當下對她產生了不相信感。或許她只是在電話裡問老闆為何沒告訴員工要去哪裡(或者只是說了:你的員工在問你的行程),但太緊湊的時間點,只覺得她是居心不良的抓耙子而已!
 
我們沒有要探究老闆到底要出國做什麼,除非他自己做賊心虛,否則讓員工知道自己出國的日程是有多需要保密的事?老闆的心態可議,F的心態更可議。也就是這件事,成為我不想找F訂票的原因,因為難保她會不會再去跟老闆報告我的班機時間或是報價過程什麼的!(其實更擔心他們對質後會發現我多請了一天假的事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