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訂好了,機票也訂好了,大致的行程規劃也做完了(只剩最後一次的團體討論),離真正出發的日子也不遠了。但是,我怎麼反而高興不起來了??難道是之前衝太快,把愉快、期待的心情扣達用完了嗎?
 
當一切都還不確定的那時候,隨便一點資訊都會嗨的不得了;反倒是一切底定後,卻開始有種擔心害怕的感覺。明明應該最真實的出遊,卻變成最大的壓力。大概是一切進行得太完美、太順利,開始會胡亂想一些突發狀況,例如:到了機場搭不上車;規劃好的路線卻接連碰上變數,四個人在東京街頭互吼然後各分東西;入冬的十一月,颱風依舊猖狂;突然有人變卦無法參加;老闆神經接錯線,大吼著:『妳不准出國!』;或者一切原以為的美好其實都只是真實的醜陋…。太多了,越是接近完美的結果,反而容易引發我血液中的被害妄想基因出來做祟。
 
目前為止,日幣還沒換,行李箱還沒著落,工作交接還沒做(因為全公司只有二個人知道我要出國),還常常幻想:我會不會在出發的前一天還沒搞定這些事?!就連之前搜集來的所有資料,提不起勁去整理的無力感最近也很常有。
 
看來,這些無謂的幻想和無力感,大概還要再半個月後才會慢慢退去。還我當時那種沒事會莫名興奮的好心情吧!!!



好巧!距離DAY 0遊記的第一篇發文(4/2),剛好滿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