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還有2個月才結束,韓國演藝圈就已經有3個藝人自殺身亡。按比例來說或許不是太驚人的數字,只是案主同在一個工作環境,這樣的重疊性就夠震驚的了。
 
三人自殺的原因都是受不了網路謠言。先不說個人的抗壓程度,韓國人喜歡在網路上批評自己不喜歡、看不習慣的人,然後到處流傳誇張的流言的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一直很欣賞韓國部份的民族意識。他們愛用國貨,支持自己國家,光就這點,身為台灣人的我就很佩服。只是,沒事愛在網路上散播不實傳言,然後還沒辦法謠言止於智者,以致造成當事人不堪其擾進而自殘了結生命,這種特殊文化實在很可怕。
 
常常看韓國綜藝節目,若遇到有天王天后級人物光臨,大家都會竭盡所能的巴結,因為不敢得罪對方背後那些看不見的強大的粉絲應援團隊。一旦有白目大嘴巴,一個不小心說了某人壞話,或者只是開個小玩笑,天啊,不得了了,下場只有等著一掛在網路上發佈謾罵、反制等的anti飯。(anti有反對的意思。)
 
有EQ的人(或者只是神經大條)可能就當沒看見。前不久因為受不了網路流言而自殺身亡的演技派女星崔真實,她沒EQ嗎?有,不然怎麼能緃橫電視/影圈這麼久。只是,這次的打擊不只是單純的anti飯擾亂罷了,而是不堪的誹謗(被污名化成為高利貸者進而害死另一名男性藝人)。加上離婚、單親的壓力,讓一個原本還能繼續拍好戲的演員,就這麼殞落了。
 
藝人因為網路謠言自殺的事件,在韓國發生的比例真的比鄰近國家要高出好多。最近,男子天團東方神起以及剛從海外回歸韓國的Rain都在宣傳新專輯,卻也莫名其妙的被網路中傷,理由都是因為新歌歌詞中帶有性暗示。
 
尬的!韓國人會不會一整個太吹毛求疵了些。網友左批東方神起「MIROTIC魔咒」歌詞中的「crystal」有暗示男性精子,「red ocean」似乎描繪女性的處女膜,歌詞中有男女性行為的暗示,右罵Rain「Rainism」歌詞中出現的「魔棒(magic stick) 」暗指男性性器官,「巔峰極限的身體搖擺(Body shake)」似乎在指男女性行為。是太閒還是吃太飽?
 
這事如果發生在民風保守的北韓或其他國家,或許情有可原。但是,看看各個韓國綜藝節目,女藝人上了舞台不是擠胸部就是露大腿,男藝人時不時的也要把身體練成頭小身體大的健美先生。怎麼畫面上這麼多養眼鏡頭也不見個蛋出來抗議(大家還都看得很爽),偏偏可以對歌詞的幾個字可以做出這麼多反應,不是太閒是什麼!
 
對韓國藝人來說,網路發達是雙面刃。從網路上得到全國各地不同粉絲的支持,躍上搜尋榜首是追求目標;反之,動輒其咎,扶老婆婆過馬路硬被抹黑成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推擠老人,輕則人氣下滑、公司冷凍,嚴重的就像崔真實一樣活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