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0新增

終於在台灣播了!(劇名幹嘛要多此一舉加"真情"咧!)

雖然是配音版,還是強推大家準時收看。尤其是宋允兒飾演的作家角色(徐英恩)的配音,跟原音相差不遠,忠實表達出徐作家的神經質加高分貝。金荷娜的聲音也配得不錯,倒是朴容夏的配音讓人覺得不蘇湖。眾多配角之一的製作公司負責人(胖胖的女生,忘記她叫啥了!戲外的主業是舞台劇演員;沒想到她跟宋允兒是同級生呀~~)有鄉下口音,但台灣的配音卻沒呈現出來,不過,或許不加口音會比較好吧!至於另一個大咖-李凡修,到現在還沒機會聽到他的配音如何(他本人的聲音有種磁性!我喜歡~~)

喜歡韓流的人對這部劇的內容共鳴一定很多(原來韓國演藝圈這麼黑啊!);套用在台灣影劇圈應該也適用。

===========================================



On Air 온에어


韓國SBS現正播放中的大戲,雙生雙旦飊演技也飊人氣。

徐英恩(宋允兒 飾),SBC電視台御用電視劇作家(台灣作"編劇"),戀人系列劇本都出自她手,喊水會結凍的當紅作家。

李慶民(朴容夏 飾),初出茅蘆的新星導演,卡在演員與作家之間裡外不是人。

吳承雅(金荷娜 飾),韓國國民妖精,無懈可擊的美麗外在,演戲廣告一把抓;怪異可怕的脾氣,難以捉摸。

張其俊(李凡修 飾),叱吒一時的韓國演藝經紀人,也是挖掘吳承雅的推手。善良的個性,成也敗也。



韓國現在還在播,線上下載看得好過癮。
沒有像阿妙把進度追得很緊,所以一個星期天拼了5集,超級推薦的好品。難得一部劇的主角通通都是實力派,沒有誰搶誰風頭,更沒有誰演技不如誰。

宋允兒、李凡修就不必說了,在韓國演藝圈都是數一數二的大腕級演員。

尤其宋允兒在這部戲裡把迷你劇作家徐英恩的神經質演得真細膩,跟之前在"禮物"、"情訂大飯店"、"姐姐"裡的端莊形象不可同日而語;看她可以飊高音一口氣說完一串台詞還臉不紅氣不喘,真的超佩服。(其實"徐英恩"這角色演的就是On Air的編劇。她把自己化身成為徐英恩,將其眼中的演藝圈寫成了On Air。)

對李凡修的戲沒有做過功課,但是還是可以感受他的演技,超好!

電影、電視通吃的金荷娜,之前的角色都是溫柔婉約的乖乖女,這次飾演反差極大的傲慢女明星,剛開始看還真不習慣她機車指數破表的大牌樣。(韓國觀眾都在猜"吳承雅"的角色到底在影射誰!金X善的出線機率高呀~~但我猜應該是綜合所有大牌的機車和龜毛啦,沒道理只攻某人吧,不然就太明顯了!)

朴容夏,在台灣還挺多人愛他的。對他的印象僅限"冬季戀歌"專情守候崔智友的痴情男。有別於之前肉呼呼的圓臉,現在的朴容夏帥粉多囉!



看劇名就大概能曉得內容為何。藉由作家、導演、當紅明星、經紀人四種角色,把韓國演藝圈的縮影放上螢幕;除了欣賞四個主角的演技,這部戲最大的賣點還有台灣。

跟台灣什麼關係?既然描寫演藝圈,那就要拍戲啊!韓流在台灣或許不再熱,但台流現在可正夯。藉由劇中四種職業,除帶出其中的利害關係,也巧妙的把台灣推銷給韓國民眾。幾幕在台灣實景拍攝的喬段(九份、日月潭、圓山飯店...),相信到時在台灣播出時,應該會有不錯的收視。

另外還有一個賣點。雙生雙旦已經看得很過癮,沒想到編劇居然很自然的把其他韓流明星也一併寫進劇本裡。劇中的明星除了吳承雅,全度妍、金民俊、李瑞鎮、姜慧貞、朴詩妍、全慧彬(目前我看到的,也有一些不認識的)通通以真實姓名在On Air裡摻了一腳,其他沒露臉的像裴勇俊、張東健等超級大牌,也在劇裡被提過多次。這樣的編劇方式真的很空前,也大大提升了趣味性。



一般迷你劇大概都16集就結束,On Air大概沒辦法,據悉已經延拍到了23集(目前韓國是第15集)。雖然很好看,但更不希望它見好不收,不小心變成奧戲拖棚就不妙了。希望台灣趕快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