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三晚的住宿選在池袋的二幸。

二幸通商←所有訂房、入住的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都在這裡。

二幸部落格←二幸的員工維護的網頁,分享在東京池袋的生活及民宿的新鮮事。強推版主分享的路線圖(告訴客人從池袋車站到民宿怎麼走),非常清楚的標示及解說,輕鬆容易就能找到二幸的所在了。(我們選擇的是西口出站的路線圖)

地方不大卻人口密度極高的東京,任何空間都很珍貴。其實二幸週邊的池袋也很好逛,有西武和東武二個大型百貨可以逛到腳軟,還有為數不少多性質的餐廳可以選擇。


住在二幸的這幾天,很神奇的我們居然只走一次就記住所有路線,真是多虧了沿途多樣又好記的各式標的物。



剛才說了東京的地每一分都很珍貴,二幸的房間其實就像大家在日劇裡看見的一般,隱身在隨處可見的這類公寓式大樓裡。


搭電梯來到了九樓的辦公室確認訂房並付清房費(每間房都配有一支預付卡式手機,押金¥5,000,打多少算多少;不租的話是可以不必繳押金的。鑰匙押金則是一間房¥1,000,退房時一併退回。每間房都配有免費使用的網路線但必需自備電腦;或者於訂房時預約二幸的手提電腦;我們很幸運的預約到了電腦;入房時取電腦、退房送回即可,所以連三個晚上都有電腦可以上網喔!)

看,是不是就像電視劇裡離鄉背井到東京打拼的男女主角下班回到家的景象!(在丸子體驗獨立式老平房;在二幸體驗居住大不易的小套房。這次的東京行光是在住宿方面就夠回憶許久了!


雪利從樓上空拍的地面風景。


回到東京居大不易的話題。很難想像住在這樣的地方,居然可以不得幽閉恐懼症!(當然,我們只是短暫留宿,談不上恐懼啦)

二人房最多住三個人,但我覺得二個人真的就夠了,因為再加上行李及戰利品,若再住第三人,可能要用跳躍的方式才能進出房間了!

每間房都有微波爐及小型簡易流理台,還有獨立使用的衛浴。


房裡有兩用的冷暖氣。我和S只開了一次(甚至還不是睡覺時間才開),因為還是不習慣吹暖氣。
雪利朱兄房裡的暖氣有問題,二幸給了另一台立式暖氣。(朱兄是老人家,怕冷啊!!)


房間真的很不大,擺了上下鋪的床、電視、小冰箱和一組可收放桌椅後,剩下可以利用的空間就剩照片裡看見的那條小走道及床尾旁的一塊二坪不到的地板(浴室出來往門口的小走道也可以利用啦)
(唉呀!老人家出現了!)


二幸街景。右邊的赤札堂(生鮮超市)及左邊的99SHOP(類似便利商店)都是背包客補充糧食及日用品的好地方


同樣的雪印咖啡在7-11及99SHOP的價格就有幾十元(日幣)的價差。99SHOP真是好朋友!!


赤札堂及99SHOP都不是24小時營業,要買東西的話記得去看一下營業時間喔!


=================================
老實說時間:

對二幸的品質沒有極端的褒或貶,畢竟費用便宜交通也方便,對想省住宿費用的旅人來說已是很不錯的選擇。要特別討論的算是衛浴空間。以我們三個女生的身高體形做參考是還可以接受,但對朱兄來說可能會是折磨了。空間太小,洗澡時難免要伸展開來東抺西抓的雙手、甚至是彎腰洗腳時翹起來的尾椎,時不時的就會跟二旁的浴簾及牆壁來個親密接觸(還有,連替換的衣物及其他用品也得仔細找好位置擺放,免得被濺出來的水弄濕。)

不過,若問下次再去東京會不會選擇二幸,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前提必須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出發,畢竟費用及地點都是很不錯的等級;但若是二人出遊或像這次人數夠多,我還是傾向多花一點點錢去住丸子姐家的民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