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1(二) 6:00am

今日一整天的行程都安排在神奈川縣的鎌倉。衡量搭車時間及排開上班時段,起床時間大概是七天以來最早的一次了!

準備早餐及等待使用衛浴的同時,拿著手機拍下解析度不算美好的房內景觀。(房間真的不大)

衣服掛得到處都是,地板上則是二個巨大行李及未整理完全的戰利品們。

玉子燒從第二天吃到今早,仍舊沒吃完,XD。


一切準備就緒往池袋站出發。稍早先儲值¥2,000的SUICA此時派上用場。直接以卡購買JR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二日券(¥1,970,含JR線各站往返鎌倉各一次的車票及江ノ電.湘南モノレール二日內無限次搭乘券)


機器一次會吐出二張票。


八點不到的車站已充滿上班人潮。(刻意提早出門的戰略,好像沒起太大作用耶~)


山手線的池袋站跟台灣的火車站有相同的fu,老舊復古的fu。交通路線何其多的東京對旅人來說很方便,但也讓人很眼花花目茫茫。抬頭一看有一堆告示牌及箭頭,雖然不想擔誤趕著上班上課的東京人,但這時的我們還是得靜下心及腳步,仔細研究找到對的路線(以及別搭錯車)才是王道。


經過二個站務員的幫忙確認後,安心的待在隊伍中等車入站。



(↓這就是我們等會要搭車的線:湘南新宿ライソ-新宿.橫濱.小田原.大船.逗子方向)


人好多,車次也好多。據說交通尖峰期間的平均車次約一分鐘就有一班車,真夠嗆。

東京人似乎也習慣了如此的搭車方式:只要門沒關上,管它人早已滿到門口照樣先站上去再說。(右邊的大叔明明就還站在月台上;左邊的大叔則是一到門口後→向後轉→踏入車廂→然後把手伸高高放在門頂撐住!)


左邊打扮入時的OL也像機器人般的動作。右邊的先生,您累了嗎?


待密度到達緊蹦程度後,每個門口都配置的站務員便開始把大家塞進車廂(雪利親眼目睹站務員把一名男乘客的衣角折好塞進去免得夾住);完成塞人任務的還會去別的門口幫忙擠。等車原本該是件無聊的事,但每隔一分鐘就要看一次的這種景觀,嘖嘖稱奇到讓我們把車還沒來這件事拋得老遠。

8:17am的班次到站,以為人潮已經疏散,誰曉得一上車後變成這幅光景。↓↓


好險沒被人浪沖散。我跟S憑著她拉到的拉桿才免於隨波逐流(其實不拉也行,因為人與人的距離之"親密",就算重心不穩也沒空間讓你跌倒。)。這樣的狀況下,S的另外一隻手居然還能是活動自如的,硬是拍下這身歷其境的一刻。

(左邊的先生好眼熟!是朱兄啊~~)

插播介紹一下兩位好心的站務人員。

站務員A↓↓是我們第一個求助的人。因為實在搞不懂到底有無看錯車次,於是趁人潮稍減時,趕緊上前要求協助。因為有地圖加持,即使互相能清楚明白說給對方聽的字辭有限,但我們都了解彼此的明白。


就在我們往正確位置移動的同時,站務員B出現了。原來站務員A擔心四個歪果忍硬要裝懂聽不懂他說的,於是找來B幫忙;所以當B一開口就直接指引路線時,我們有嚇到!(B會說英文,而且是聽得懂不用一直爬登的英文。)


一上車雖然很擠,但沒過幾站人浪漸漸散去;再過幾站則就變成底下照片中這般空空如也。

(小小聲說:雪利又睡著了...。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