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買爽後繼續漫步在鎌倉。

好美的造景。如果中樂透,也想來去鄉下買一塊很大很大的地,然後將它佈置成心中夢想的那樣。


到達江ノ電長谷站上車,往江ノ島站出發。


在都市應該沒時間拍下這樣的鐵道吧!(中間的小花盆很搶戲)


雖然沒位子坐,但這裡似乎才是欣賞最佳景觀的視野。


和台鐵電聯車相同的大概只有車速,所以我們一直很興奮的左拍右看。(希望沒有煩到專心開車的車長!


若在台灣看到這景象,我只會驚呼:快搬走,土石流來了怎麼辦!


沿途的湘南海岸線有衝突的美感。慢跑健身的人與呼嘯而過的車陣交錯;一邊是復古慢緩的電車,另一頭是遼闊無邊的大海。

(照片上方透著淡淡藍色是因為車頭擋風玻璃上半邊貼有隔熱貼紙的關係啦~)

沒了淡藍色的原色海岸線。


遠遠就能看到的江ノ島;醒目的是島上的展望燈塔。(來過這兒的背包棧友多有繼續往江ノ島去,但我們沒打算過夜,所以沒把這裡排進行程。後來覺得很可惜,下次再來鎌倉應該真的要排二天一夜,除了不浪費二日券,也能更優閒的將鎌倉看個仔細!)


電車與民車爭道,沒有競賽,有的只是自然而然的融入。


到了江ノ島站後,往湘南モノレール江の島站,轉搭第一次嚐試的懸吊電車。

(複雜交錯的電線讓人有點錯愕...)

對當地人是正常的交通工具,但對歪果忍來說卻是不可思議的探險。湘南江の島站的站體跟一般水泥建築物沒差異,往上爬了幾層,終於到了乘車的地方。神奇的"鐵道"及相關配置,真是大大的特別。


車來了。外觀乍看下與一般電車無異,仔細看,它真的沒著地,但頭頂卻是緊緊被抓牢,像極了九族文化村裡馬雅探險的雲霄飛車,雙腳準備騰空吧!


車內的佈置也沒特別不同,但車廂與車廂間是不能互通的(應該也沒人敢在這樣的車上換車廂吧!)。一啓動的當下,的確有點小晃動,但其實不刻意去想是可以很快習慣的(但雪利還是小挫)。


至少在懸吊電車上能欣賞的風光在一般電車是Mission Impossible,求也求不來的。


扺大船站後,我們便算正式告式鎌倉了。一天給鎌倉確實不夠,而且是非常不夠。要安排鎌倉之行的朋友,如果有預算且時間允許,強烈建議二天一夜(或以上),否則就像我們一樣只能走馬看花,然後再期待不知下次是何時的東京之旅了。

好了,別悲傷。回到都市後打起精神,因為接下來我們有另一件也很重要的事要辦,那就是..........。(敬請期待!!)

===============
版主自己吐槽時間:
回來都快2個月了,好不容易才寫到第六天!許多細節因為年輪增生進而消失在腦袋裡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且越來越徹底,XD)。雖然這次的筆記寫得比上次細很多,但就是因為拖太久,部份事情發生的時間點只能靠詳細卻散落各地(筆記本、收據、事前筆記等)及彼此的照片去拼湊。所以,有些遊記內容可能牛頭不對馬嘴(例如站與站搞錯...),就請大家隨便看看就好,能不吝指正(但是不能罵我喔!)更是歡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