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6
距離770公佈大嫂懷孕也過了二個多月。大嫂8月回台灣一趟處理公事後帶著她妹妹送的部份嬰兒用品又飛回美國繼續打拼。

前一陣子聽說大舅的大媳婦也懷孕了。看來我家三八阿嬤肯定會成天笑歪了嘴吧!(770和表哥分別是阿嬤眾多內外孫的長孫。長孫們的小孩雖然都比其曾孫子女來得晚,但長輩這種根深的觀念,在阿嬤心中還是很管用的!)

今天在Skype上,阿芳突然問我是否有被告知未來姪女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已經取好,E(A)mily)。啥?小孩八字也不過才幾撇,怎麼名字這麼快就取好了呀!一般不是都要拿生辰合八字去合的嗎?(雖然我不太喜歡算命老師這種收費貴、又常會給目前比較夯的字當作選名字的取名方式)。我猜想可能是倆夫妻不想墨守成規,才會以各自喜歡的一個字,合併成為新成員的名字。

只是,當阿芳把名字公佈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啊他們是韓劇看太多喔!』(事後證明我的反應也是大家的反應!)

孫 熙 璦。你們看,像不像韓國人會取的名字?!阿芳的朋友同學都異口同聲,看來我的反應不算太另類!

先撇開是否受韓流影嚮的討論。光看到名字筆劃,要是我是這個小孩,等我開始學寫名字的時候,一定恨不得父母為何不把我取成孫一還是孫小英就好!

"孫"就不談了,因為沒得改。"熙",看來未來小姪女勢必會比同齡小孩先面臨如何區分"叵"和"臣"為何都不對,或者自己的"巳"不是"已"更不是"己"。還有,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出:『我叫孫熙璦。璦是葉璦菱的璦。』,然後換來全體同學及老師的不解及三條線。

好啦,反正人家父母高興愛取什麼就什麼,我們也不好多說。只是,面對家中長輩及對命理風水有莫名熱情的手足,未來的命名大戰,期待不要有太多波瀾。

對了,就算不考慮命理風水等影嚮,這個名字的台語發音對多以台語為交談語言的其他家族成員來說,不但繞舌,而且有點不優雅。老哥,要再多多考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