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一個出色的表演者,除了已身散發的魅力及堅強實力之外,擁有廣大粉絲支持,會是更上層樓的動力。
(粉絲=FAN。網路上有人稱"飯"、"控"。PTT裡韓國藝人相關的版的鄉民們多用"控"字。例:我是阿妹控。)
 
我也是飯,瘋狂的主要是歌手,親朋好友皆知的例子是張惠妹。買她的每一張專輯,聽不厭她的每一首歌(即使與人合唱),甚至開始討厭籃球。
 
我愛張惠妹,卻不是"瘋狂"(連看二場演唱會不算數啊!下面的實例才真嚇人)。寫下這篇日記,只是對於某些對偶像有過份狂熱的人有些害怕(或者,其實只是我的行動力不夠罷了?!)。
 
昨天在SKYPE加了一個陌生人。其實我很少把陌生人加入連絡清單,因為天曉得你是來推保險營養食品靈骨塔還是亂槍打鳥挑一夜情對象。我的原則只有:沒有自介,一律刪除。不過,這次卻二話不說就把一個犯大忌的陌生男子直接加進連絡人,原因無它:因為他暱稱中的"moon"吸引了我的注意。
 
"月亮"?有什麼好奇的?NO,NO,NO,直覺反應對方是個韓國捧油(韓文姓氏"文",英文就是Moon)。果不其然,還真的是個韓國人。其實我有些崇"外"。不只西洋,只要是不說中文的我都願意給聊天的機會。說來慚愧,不是我哈日哈韓或哈洋X,而是因為我可以免費練英文啦!(只要不會中文,就只能用英文交流,不然我也不會日文或韓文甚至西文法文哩哩扣扣文啊!而且在MSN、SKYPE打字聊天時用英文也比較沒有壓力啦~)
 
對方是個高中生,正在放寒假,會搜尋我的原因是:我們有共同的"對象",就是他↓↓↓RAIN。
(雖然我很愛Rain,但還是要老實說:這個表情實在很不優!)

原來高中生也是Rain飯,和一群朋友在SKYPE用關鍵字尋找全球的同好。剛好我的暱稱用了Rain新專輯的名稱,他便邀請我加入好友。
 
很難想像一個血氣方剛的高中男生會喜歡Rain(通常都是女性fans比較多),不過,有一個同Rain是韓國人的網友,也算特別的經驗。除了Rain,也跟他聊了一些平時很喜歡的韓國歌手。之後,第二次上線的高中生,居然拉了其他人一起加入視窗聊天,這下我可有些驚訝了。
 
原來,這些人都跟我一樣,在線上"搜尋"來的。有馬來西亞人,有中國廣西人,另外一個還是台北人咧!一下子冒出這些個一樣喜歡Rain的人,難免有"你懂我!"的興奮,於是一來一往地交換喜歡Rain的心得。但時間一長,我就顯得意態闌珊了。不消說,因為我"冷"了。

向來是冷靜的歌迷。除非是難得來台灣露臉的機會(ex. Rain),或是來高雄出席活動(ex. A*Mei),不然,沒錢沒時間的我,是不可能跟著到處跑滴。還有一個冷感,那就是我無法接受生活周遭只有關於某人的一切。

我可以成天聽他/她的歌,但是久了我也想換別人的來轉換心情,更遑論嘴巴談得、心裡想得都是他/她了。SKYPE上的這些人喜歡做的剛好是我做不到的。

所以,我還是寧願退出來做個平凡無聲的支持者,不然,太頻繁的接觸會容易讓我對他/她失去新鮮感,我可不想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