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最近為了工作及要不要跟男朋友分手的事正在苦惱。我又把YA教授的羅盤借來掛在後腦勺了。
 
一個人在外地工作,一天十二個小時的工時,至親好友都在家鄉,加上早晚輪值的壓力,就算想離職回家,礙於貸款未清、工作難找,累總比沒工作好。尋找新工作的腳步沒停,但身心的壓力仍然繼續。
 
面對交往多年的男友,倆人的關係變得進退二難。期間分分合合數次,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相處,於是再次提議分開。男生也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卡在中間的我,建議分或離似乎都不對,原來清官難斷家務事的尷尬就是如此。
 
(以下是我想說的話,所以轉換人稱)
 
問問妳自己:不想在一起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如果是結婚,是妳不想但男方要?或是妳想結男方不要?又或是你們都不想只是家長追(逼)問?不管是哪一項,以你們的成熟度及個性,是可以很清楚向對方及雙方家長表明的,但如果只是"不想說"、"不曉得怎麼說",更慘的是"懶得說",那大概要重新投胎才能解決問題了。
 
我了解,(直系)長輩是不可能如我想像那樣容易打發的(因為我沒有,所以才認為簡單),只是,說了或許結果不一定如大家的意,但閉口不談不就更表示什麼都沒有?!不過,如果你們寧可讓這類問題繼續困擾彼此的生活而不採取任何行動,那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我感同身受妳那種在異地工作沒人說話的窘境,畢竟要個性開朗外向的妳只在工作及租屋處直線重覆生活是種殘忍的事;但向來機動性極強的妳,隨時上車就走,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妳吧!一個小時的車程是有些無聊,但趁四下無人的時候,跟自己聊聊天,再想著"再過一個小時,我就能見到家人朋友了",不就能打發掉所謂的無奈無聊。
 
他不好嗎?在我這個外人眼裡,他是個好男生,只是有點宅,只是耳根有點太軟,只是不懂如何拒絕要求,只是太融入有妳在身邊卻沒感受妳的無奈,只是……。我不曉得你們談的內容為何、能為彼此做的最終讓步為何、可以確實切斷愛情的認知為何,太多不能為我們外人所評論的為何,妳說了算。

妳說不想這樣下去,那就做出明確的分手程序吧。當然不是撕破臉,從此不相往來,但只有二條路可走:分手,然後彼此的生活沒有對方,雖然很難,但必須漸漸習慣沒有另一個人的坐息,而不能嘴巴提了,卻還是做著交往時會做的事(孩子,我指的當然是看電影、吃飯...等,不然咧!)。

或者,再一次機會,給他也給妳自己。雖然不曉得你們這樣有多久了,可是我感覺得出來他在挽回。一群朋友聚會的餐桌上,他的相機鏡頭多以妳為主,可能是我多想了,但真的是這樣啊!下了班馬上打電話的對象是妳;妳說吃完晚餐想吃甜點,他也(出乎我意料的)自動自發的去買,應該還有更多妳才察覺得出來的改變。以前的他做這些事嗎?當然做,只是交往太久,忘記怎麼做了。這一次的分手協議,或許有敲醒阿宅的腦袋,他感受到妳的堅決,所以緊張了、慌了,所以試著再多做些什麼,希望妳能記起以前。

呵,這個阿宅不是變態,應該是真的有覺悟了,妳說呢?

不管最後妳做了什麼選擇,我(們)都不能也不會說什麼,畢竟男未婚女未嫁,人人有權利繼續"下一個男/女人會更好(?)"的尋覓。

分手了,如果發現最好的還是他,來得及的話,誰說回頭草不能吃!又如果有人先到了一步,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吧。

如果願意再給機會,就說明白講清楚,互相猜測對誰都沒好處(也苦了我們)。重要的還有,若真的宣判遊戲結束,就讓他一刀好死,別讓曖昧的態度拖住他也可能害了妳自己。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