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一直是愛吃的食物之一。小時候跟著媽媽學,除了不會捍麵皮,包水餃可是難不倒我。(還真想學捍麵皮咧)
 
畢竟不是拿來賣要控制品質及口味,所以每次的內餡鹹淡都不一,調淡了就把沾醬加重些,自己高興就好。
 
我不愛韮菜,嚴格來說應該是說不喜歡韮菜被包在麵皮裡又蒸過的味道(韮菜盒子也是。但拿來炒豬肝或其他生炒類的就很愛!)。從小到大就不偏好韮菜水餃,所以在外頭不吃韮菜口味的水餃,自己包的就更別說了;高麗菜於是變成最愛(但整個過程最討厭的就是切菜)。
 
葉菜類在冬天是很不值錢的。漂亮的青江菜(消費滿80元)一把才1元,高麗菜一大顆20元,一次3顆算你50。吃飯人口不多,不然真想多搬一些幫幫農友們。
 
分別在二家肉攤買的絞肉(一家較瘦,另一家較肥),混合蒜泥,鹽,醬油。

青江菜菜梗、高麗菜切碎拌鹽巴脫水。




簡單的準備程序(水餃皮是現成的),愛包多大顆就塞多少餡(不要太貪心,不然吃到的不是水餃而是肉末麵皮湯)。

==========================================

小時候家裡的牛肉麵只用肉塊(我也說不出到底是哪個部位。XD),不買牛腱單純只是習慣問題。牛肉攤的阿姨會視客人買的部位給調味包,不必另外買。
 
紅蘿蔔,馬鈴薯及蕃茄切塊;大塊拍碎的中年薑(非老薑也非嫰薑,不就是中年嗎!)、蔥段、生辣椒、辣椒醬爆香,牛肉加入拌炒。


之後全部倒入另外的大鍋,加水、醬油(調味用),蔬菜切塊一起丟入。不想浪費瓦斯就用大同電鍋,一樣好用!
 
看似成功卻又有點失落的成果,因為煮不出記憶中那款媽媽的味道。


星期六吃水餃,星期天吃牛肉麵,星期一懶得煮,直接牛肉湯餃,吃不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