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又光顧了春川。一個月內再訪春川,實在是因為太多菜還沒試。(請看上回的食記
 
照例沒選擇套餐,而是點了阿妙堅持要的部隊鍋。今天的來客量比起上次多很多,外場只有一個服務員,偶爾還會看見廚師出來送菜。不曉得是準備程序繁複還是怎樣,我們的菜出得有點慢,幸好小菜可以無限次續盤(自取),不至於太無聊。

小菜一樣只有這三種。右邊的大陸妹調味調得很好吃。這次去才知道小菜可以無限吃,XD。
 
吃飯前先來看帥哥。同事去過後回來說有個韓星是老闆的同學(忘記看是國中還是高中),猜猜看是誰。(很好認!看來這位大帥哥小時候就很了了,長大後也沒整得過頭。)






↓↓↓↓↓↓↓↓↓↓






看出來了嗎??就是迷死一大票日本師奶的勇樣啦。
 
老闆真可愛,還特地把自己跟裴勇俊的照片圈起加註解。老實說第一次去時,還真沒發現老闆這個宣傳妙招咧,以為老闆只是想分享自己的兒時記憶說。
 
=================================

回正題,終於上菜了。這次我們很乖,"只先"點了部隊鍋$380海鮮煎餅$120。煎餅先上桌,進攻!

看似薄得弱不禁風的煎餅,先小小失望了起來。不過,雖然薄但用料還算實在,吃得到章魚和牡蠣,而且外皮煎得酥脆,沾少許醬油味道更不錯,單吃其實也夠味。(非台式醬油,有醬油的深色但味道淡淡的很香好入口)
 
煎餅嗑快光時才上了重頭戲-部隊鍋。顧名思義,阿兵哥吃的。以前的軍人胡亂把手邊有的食材以泡菜湯煮開,再加一些可以填飽肚子的年糕及拉麵(即我們的泡麵),就變成現在吃的部隊鍋。唯一特別的是火腿,味道和台灣口味不同,談不上好吃或怪異;另外,放在拉麵上的起士片也很特殊(其實我以前就愛這樣吃了耶…)。總歸一句:跟台式火鍋差不多,只是不放肉片或火鍋料而已,就是泡菜口味的火鍋咩!最值得推薦的要屬鍋內的泡菜了,不酸卻很有味道且不軟爛,只是吃到後來滿頭汗就是了。

剛端上桌的鍋。超大!


菜盤只有這個。(豆腐埋在底下了)


特殊口味的火腿。(神話團長Eric還代言過火腿廣告咧!)
 
這晚的客人不少,一邊吃的同時還不忘打量別人點的菜色,好做為下次的參考。看來得再多去幾次才能嚐遍每道菜囉!
 
吃光光!!


是說我們二個的胃怎麼可能這麼小,別看鍋很大,其實量不挺多,最後決定追加一份水冷麵$150做完美Ending。
 
它真的是冷的,甚至還有點小碎冰飄浮。之前在別的餐廳吃過的是冷拌麵(沒有湯),所以最最想念的是麵體特殊的口感:很難咬斷(阿妙說應該是一種橡子類磨成粉製成的麵)。實話實說,下次再點它的機率應該是有人請客的時候了吧。湯頭有一種說不出的味覺感受,一入口像是摻了梅子粉但又不是太重,水梨不是新鮮現切(我不確定是否應該要是現切的),白蘿蔔絲的醃法應該和上次放在生醃章魚下的是一樣,不是我愛的味道。就當是嚐味道囉,有人很愛也說不定呢!
 
不會因為一碗冷麵打壞對春川的印象,畢竟菜單上還有很多想試的,而且服務很好,價錢也不貴。寫著寫著又想去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