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放過每個舉辦地在國外的學會,一定都要參加,一定都要再帶客戶同行,一定都要假學會之名行買名牌之實,一去不花個十萬八萬(/人次)不行。姑且不論有沒有效應,有沒有實質訂單或合作案可談,旅行社的團費申請單是要付現的,每個月來的帳單是要繳錢的。
 
挖東牆補西牆,不累嗎?
 
景氣就是很不好,銀行怕死客戶倒帳,寧可不賺利息也不想把幾百萬給一個不曉得會不會倒的公司。好漢不提當年勇,當初買帳是因為看得起,現在大家都大難臨頭,誰管以前有多風光,現在不是就不是,沒得商量。後頭那個自動提款機有一天會壞,或突然過熱爆炸,沒錢可領之時才放手?遲了也玩完了。
 
貴人多?是呀,多到令人不可思議,但是仇人也是等比在增加吧。每天為了錢跟人大聲吵低聲借,臉皮的彈性也好的太嚇人了,在此行的生涯少說也還有二十年,一直重覆輪迴,不累嗎?還是覺得"爽到自己甘苦到別人",所以沒差,過得去就好?
 
不要做看不到邊的夢,畫不存在的餅。當下很爽,但可以爽多久?講得口沬橫飛很是吸引,新來的才會相信。而一直矇住自己的眼睛和心,不肯聽進別人的建言,貴人再多幫助都有限。張開耳朵放開心,貴人的助力才可能發揮極致達顛峰。
 
不要以為自己不是過仰人鼻息的日子,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
 
半瓶水嚮叮噹,沒常識就不要說出來讓人笑。沒有能力要承認,可以模仿可以學,就是不要只用那功能有限的腦容量自己胡猜瞎答,犯錯後也只會回頭裝無辜撇責任。
 
不要以為別人都是好矇的小朋友,做了什麼錯事,摸了什麼混魚,了然於胸。不是要計較,但若能將心比心,則好來好往,否則哪天開天窗說亮話時,會很難堪。
 
內力只夠練二分的功,如果被迫進階五分功,是不是該讓自己增加另外的三分,而不是只捧著秘笈裝三腳貓功夫,被撕破假面具的當下,乾脆就地自戕好了。
 
不要事事裝懂,人外天外的世界無限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