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電話鈴聲恐懼症。尤其半夜時分或是沒有預期的電話鈴聲嚮起時。十幾年前因為爸媽連續生病,很怕接到的是醫院的病危通知。除了這個,現在也怕突然的電話,會打亂生活。

我是宅女,沒有事先約好就不想臨時接電話出門。平時沒什麼朋友,親友連絡也多靠手機或網路,所以晚上十點過後到隔日的中午前,只要家裡的電話嚮或者手機顯示了號碼(不管是不是連絡人),我都會莫名的直盯著電話,但一點也不想拿起話筒或按通話鍵。

有人難免認為:不怕漏接重要電話?當然不怕!如果真是重要非緊急處理不可的事,鎖命連環扣的動作對方一定照辦;但若是芝麻綠豆事,沒接到也沒差。所以,只要對方沒再撥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N次,我是不會回撥的。

除了不接未知的發話方電話外,我還有一個壞習慣:不接師長電話。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我應該是很標準的"一日是師,終身敬師"忠實信仰者,即使是家教,即使年齡相仿,只要是以師生身份做為開始,就很難當朋友了,因為我骨子裡還是認為:那是老師呀!只要是學生,都會很怕跟老師說話吧,尤其是我這種功課不算好的學生,當面談話我怕,講電話我更怕。

常常被親友說:為什麼沒接電話也沒回撥?剛開始我都很不好意思,慌忙中找藉口(大便中、沒聽到等沒說服力的理由)搪塞。現在我看開了。沒接到就說沒聽到,沒回撥更直接說:有重要的事,你會再打呀,等打來了(有緣的話)我再接吧。(心內話:誰叫你打來的時候,我正與棉被床舖併肩對抗周公中,或者當下很不想有事!)

但有種狀況除外:電話連絡的是彼此都已知的事。鈴聲不必嚮過二次,我立馬就接!

===============

我不喜歡行程外的行程。沒事先連絡就出現按門鈴(連送掛號信的郵差我都討厭);沒至少提前一天約好的聚會,我不想參加,即使當天根本沒事。一整個很宅。

因為養狗,家裡隨時充斥狗毛狗騷味,除非大掃除,否則我是半個瞎子(眼不見為淨)。突然有人要來坐客,請客人進門被狗騷擾聞狗味不行、假裝不在家聽不見鈴聲也不是,站在門口然後任雙巴在屋內瘋狂喊叫吵鄰居更不是,所以我討厭行程外的行程。

因為家中成員稀落又很熟,沒要出門的時候,我一定是蓬頭垢面(眼屎不擦頭髮不洗)衣衫不整(泛黃上衣不穿布拉夾加四角大內褲),一整個超宅敗犬look。突然有人現身約行程,我還得急亂但迅速地著正裝梳亂髮,如果按門鈴的是推銷還是按錯家,不是白忙了。在家本就要輕鬆自在,如果還要隨時應付訪客而著正裝待命,那乾脆大門敞開,隨時恭候大駕好了。

================

唉,沒事把見不得人的醜事通通挖出來還真是丟臉,不然,平時在眾人面前,我至少還是個正常人,一絲不苟的正常人。雖然反差很大,習慣很龜毛,但讓親朋好友們都了解,好像可以省掉很多解釋的時間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