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阿嬤家提早過母親節。除了順便吃頓免費的晚餐,給二個媽媽送紅包,另外也瞧瞧晚筍絲二個月出生的表姪女-黃翊茵(大家的名字是都在比文藝的就對了~)。 

P5072306.JPG

才一個月的黃小姐,軟趴趴又透明,害我這個長指甲又粗魯的姑姑怎麼也沒膽抱,只能逗她吃奶嘴。

 P5072291.JPG  P5072296.JPG    

新手爸媽又出門敗家採買去,把小朋友交給爺爺奶奶。這孩子真乖,房裡電話嚮,電視叫,大人說,她卻一點也沒有煩躁(明明很想睡,卻一直不肯閉眼睛)。

P5072295.JPG

770跟表哥很有默契,連小孩都趕著一起生。二位爸爸同屬豬,不同年次但只差4個月。孫筍絲屬鼠,黃小姐屬牛,同年生但生日差2個月。有沒有很巧! 

P5072302.JPG

阿舅和舅媽有孫女萬事足,畢竟是第一個帶在身邊的內孫。阿舅很high,抱著小朋友又笑又搖,舅媽雖然忙著手邊的大業,但仍嘴巴不停的叫阿舅不要搖、要包著小被子,一整個很和樂唷! 

P5072300.JPG

陪阿嬤在客廳看電視時,突然開始問起阿嬤知不知自己有多少孫子和曾孫。我家阿嬤雖然不良於行,但頭腦清晰的很,開始一個個數了起來。

燈燈燈燈,驚人的數字公佈:阿嬤有19個孫子女,22個曾孫子女,(以上內外孫都包)。這數字乍看不算什麼,但是阿嬤只有4個小孩,所以換算起來的平均值就很驚人了。另外一個好笑的數字統計:平均一個孫子/女生了1.16個小孩,問題是未婚的我家就有4個,二舅家也有4個,如果扣掉這些才算平均值,那家族對國家貢獻的生育率應該不算差啦!(我家和二舅家的小孩是拉低平均值的原兇,而真正的生育率大功臣是台南幫的阿姨家啦!)

一段錄影。搞笑是旁邊一群大人(我,舅舅,舅媽,阿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