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2009個人演唱會.JPG 

費玉清的聲音有耳共聽,即使不鋪張宣傳、不上媒體打廣告,原訂的二場加上加演的一場,票很快就搶光了。

我從不是小哥的歌迷,也沒買過他任何一張CD。但如果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演唱會,我想沒有人不選擇他吧。除了欣賞唱功,買票進場還有一個不關歌藝的重點,那就是聽小哥說笑話!!

看慣A*Mei的場子,不拿螢光棒、LCD燈板,沒有整場站著、尖叫加掌聲、不全場大合唱,不算參與過她的演唱會。看完阿妹的演唱會後,耳鳴、喉嚨沙啞,手腳痠痛更是必然。那小哥的呢?

這次的票價1,200,位子還是在至德堂的二樓而已。若把票價換算成聽懂歌的比例,那我大概有1,000元都算丟進水裡,噗通,有聽沒有懂。不過,我沒有後悔,因為小哥的實力真的不容懷疑,隨便一個轉音都轉得滑順有力,真的很強!至於還會不會再買票進場?嗯,暫時不敢了!實在是曲目多不是我的年代,80%都是聽也沒聽過的歌目,即使聽過也僅限於片段的記憶而已,要說唯一有共鳴的,大概只有夢醒時分那個年代的歌,還有周董的菊花台吧!無奈我不是周先生的飯,想跟唱也沒法度。菊花台的詞及曲寫的很棒,但讓周先生唱算有點小浪費了!

整場曲目表演流程以國標舞的分類為主軸,由小哥自行串場介紹。沒有華麗的舞台設計,但背後的3D布幕也算創舉之一。樂手團隊裡有小、大提琴及二胡,更是我第一次體驗,一整個fu搭得很好。既然以國標舞為主軸,免不了的是雙人舞。除了小哥的唱功,二位舞者的舞功及服裝,也是整場演唱會注目的焦點。

大部份人期待的笑話時間也沒失望,雖然有些已經聽過,但從小哥嘴裡說出的更好笑。除了笑話,一小段模仿也讓大家笑到噴淚。很難想像一個聲音清悠、長相斯文的人也可以同時這麼搞笑,真是個奇葩!

其實看演唱會前,心裡早有準備會場會有多"冷靜"。果不其然,想在滿場的觀眾裡尋找40歲以下的歌迷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放眼望去,我和阿妙像極了送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進場的孝順子孫。由於二樓的階梯設梯不良,導致大部份的長輩們爬樓梯比鼓掌還累,有點險象環生。開場時間很是準時,介紹歌手出場前我忍不住想高喊"費玉清 費玉清 費玉清"(不是應該這樣嗎?),但在一陣鼓掌結束後,大家就安靜了,誰敢喊啊。表演期間,除了笑聲掌聲,最多的就是一直有人離開位子,不為別的,老人家憋不住咩。最奇景的則是中場休息時間。等廣播小姐一說完詞,頓時像是散場般,全場有一半的人都離席了,內急的搶廁所,忠實的飯們則是衝場外買CD送海報去了,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唷!

只想聽見費玉清.JPG

雖然花了錢就應該好好把握,但我要舉手承認當乖小孩,有幾段曲目我都是閉目養神,因為小哥的聲音真的很好睡呀(XD)。前半場我的表現良好,後半場除了有舞者的曲目及說笑話時間外,我要不失神只剩耳朵功能,再不就是閉上眼睛只聽聲音(我沒有睡著喔~),真是個不及格的觀眾!

因為大部份曲目都沒聽過,所以無力分享。其中一首"我怎麼哭了",算是記憶中有印象的,原唱是林淑容,小哥唱來也很有味道。網路上找到的,一起回憶吧!

  

<我怎麼哭了>   by林淑容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離別的滋味這樣淒涼

這一刻忽然間我感覺好像一隻迷途羔羊

不知道應該回頭 還是在這裡等候

在不知不覺中 淚已成海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

我不會答應你離開身旁

我說過我不會哭 我說過為你祝福

這時候我已經沒有主張

 

雖然我知道再離別的時候 不免兒女情長

到今天才知道說一聲再見需要多麼堅強

我想要忍住眼淚 卻不能忍住悲傷

在不知不覺中 淚已成海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