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這兒不算熱鬧,但社區外的落落長德民路,竟隱没了不少美食(但我卻還是很常煩惱晚餐要吃什麼,XD)。

距離上次光顧已不知過了多久,才終於又鼓起勇氣踏進店口。越南新娘可能有聽取他人建言或是自己頓悟,不僅店面改得明亮像間餐廳,煮食的功夫已不若上次所見的手腳打結,取代的是看不見但感受強烈的自信。(店址在NISSAN汽車對面,很好找)

(很巧的又點了與上次相同的菜色。)

牛肉河粉$60(還是$65??)。印象中的河粉肉片不是應該都是片狀嗎?上次吃是塊狀,這次還是塊狀,雖然台灣的牛肉麵很夯,但越南河粉不必為了順應民情而改很大吧,會突然有吃牛肉粿條湯的錯覺。雖然賣相不甚討喜,但口味是美好的,尤其是滿滿的豆芽及韮菜,其他配料也給得很大方。

店家貼心的把河粉、配料及湯分開包裝,避免糊掉。新娘還建議加點辣會更好吃喔。

P4172536

P4172535

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份量不少,小鳥胃的姐妹們可能還吃不完!!

P4172542

香茅雞肉飯$60。其實聞不太出香茅到底放在哪耶,而整個配菜除了黑滷滷的雞肉,也只剩相對清淡的紅白蘿蔔絲、小黃瓜及蕃茄切片,再加一顆荷包蛋。看似平凡再不過的組合,在魚露醬包一淋之後,整個女大十八變,重口味的雞肉配上清脆爽口的蔬菜一起入口,太好吃啦!!(純屬個人口味,我愛這款偏泰式的魚露調味,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臭)

P4172539

偶爾嘴刁想吃異國料理,但仍無法忘懷澱粉才是最愛!!!

約五百公尺的平面距離就有三家北方麵食館。"蘭園"調味不夠地道,"千有"稍貴而且老闆夫婦明明在聊天但卻像在吵架,還是"巧味"最得人心。

第一次吃巧味是大姐買的晚餐。當時並不覺得特別好,幸好之後有了蘭園及千有的對照,才驚覺巧味美妙的存在有多重要!之後也斷續吃了幾次,上次撿骨結束後,二姐做東請幫忙當司機的大姐的朋友吃午餐,才知道二姐只知蘭園不曉巧味,於是強推進了門才又享受到了美食。

(上星期因為店休,阿妙撲了空,只能退一步吃蘭園。今晚下班路上一直在想到底要外食還是自己煮,突然又想起巧味,總不會這麼巧又休息了吧!!)

或許是平日晚上,店裡一桌客人也沒有,店外只有一位小姐等外帶。待我點完菜後,又來了一位也外帶的阿伯,以及一位急忙跑來拿預訂的小姐。

老闆一家很客氣,站在外頭的煎鍋區雖然沒事做,但一見客人上門仍開心微笑詢問,感覺很好!

SP_A0536.jpg

鍋貼8顆$60。乍算有點小貴,但仔細一瞧才知個頭不小,內餡也實在有味。唯一美中不足要算是酥脆度不夠,無法滿足我的牙齒吧。看來鍋貼這類食物還是在店裡現煎現吃最好,因為熱氣蒸騰,回家打開後已經有些"皮軟"了。 

巧味鍋貼捲餅專賣店-鍋貼8大顆才$60

牛肉麵$70。這大概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實至名歸的牛肉麵了(雖然還是沒有小時候媽媽煮的那種味道)。辣辣的湯,軟嫰不爛的牛肉(而且不少塊),只是麵條因為沒有現吃泡得過熟而成了我不愛的口感之外,大致上沒什麼好挑剔。(我的吃麵壞習慣:不喝湯。並非完全不喝,而是只要麵料吃完就不再喝湯。幸好湯頭也並非熬得極致之上,雖然浪費了半碗以上,但罪惡感不致於太重啦,呵!!)

巧味鍋貼捲餅專賣店-牛肉麵$70

巧味鍋貼捲餅專賣店,楠梓區德民路623號。

PS.另外推的是抓餅。煎得香酥的餅,沒有任何餡料只有麵粉香,真想念!!捲餅類個人覺得千有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