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腦只有區區80G,早已不能滿足我們的下載欲望。外接硬碟的250G也早已過半滿格,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們這二個有強迫症的傢伙如此瘋狂?(強者我姐她學弟。聽說此學弟有N個隨身硬碟,裡頭裝滿的都是電影電視劇什麼的,曾經想買所以1T的大容量硬碟!!←夭壽,我們算什麼屁,他才是狂人吧。)

超愛韓國節目,舉凡綜藝、電影、電視劇,只要有喜歡的藝人明星參與,或對某參與成員有偏愛,網路上通通能找到!

以電視劇來說,韓國不似台灣動輒一、二百的集數,所以汱換速度非常之快,常讓人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才夠用(做正事有這麼認真就好囉。)。因為如此,現在的硬碟裡至少有十部以上的電視劇等著消化,下檔的捨不得砍(Family前成員藝珍小姐的恨也要再愛一次、台灣正在播的食客、而且台灣播出速度之快讓人傻眼的:現在正夯的妻子的誘惑,韓國才下檔沒多久、七月底要播的那個傻瓜我才剛看完、以高收視下檔的賢內助女王也快上了),On檔的抓也抓不完(回家的路上星期剛以120集結束,我才看完30集;City Hall也剛結束,連第一集都還沒看;韓劇女王蔡琳的做得好幹得好(對岸的譯名好難聽呀)已經在播第32集,我才看了第一集;池珍熙的不能結婚的男人、金賢珠&李東旭的夥伴Partner、玄彬&金民俊的朋友(電視劇版)、李瑤媛&高賢貞的善德女王(我比較想看藝珍小姐啦).......太多啦!

電視劇是一個,綜藝節目也是。只要是現正當紅的明星上的節目一律下載(看完就砍)。2PM、SNSD正夯,因為宣傳唱片而上的節目更多,下到手軟電費爆。固定要看的Family家族來了、三大電視台的音樂直播節目(Music Core、Music Bank、Popular Song),更是每個星期固定期待的。有創意的綜藝節目也看,之前被台灣抄很大的我們結婚了(第二季變得不好看了)、與Family家族來了有異曲之妙的二天一夜(下了好幾集但還沒專心看過)、無限挑戰主持群因為有神話成員JunJin和好笑的劉在石,也下了好幾集(但還沒看)、由偶像團體接棒主持的偶像軍團,看偶像們不顧形像搞笑很是開懷、Happy Together Star Golden Bell夜心萬萬Season II則要視上通告的藝人而訂、最新的算是走粉紅路線(=飯們看了會想翻桌的那種)的一週的戀人(由報名的平民中選中一人做為每集節目藝人的假想女友,一同過完一個星期的戀人生活,最後由雙方決定是否要繼續交往。是說目前看的都是男藝人搭女平民,還沒看過女藝人版本,該不會這個節目只敲男藝人上吧?而且看也知道都是照本在走,唯一的爆點得視該集的男女主人公的臨場反應了←這個台灣應該不敢抄了吧?!)

電影則要看其知名的程度了。在韓國,電影工業很是受到國民支持,所以幾乎每部片都有很好的票房。但實在因為電影產量頗大,所以會下載來看的大部份都是大牌演員的戲。例如前陣子台灣也有上的霜花店(一整嚇很大←不是因為趙寅成,而是玉女閔孝琳),現在在等的是韓國剛要上片的五感圖(重點在於雖是19禁的劇情,但裡頭大牌一堆呀)。

看來似乎韓國貨佔大比例,但其實也很愛日本。Lag很大的我前不久才剛看完日版流星花園(第二部還沒看);七月中台灣要上的我的帥管家還不錯看(台灣翻"咩妹的完美執事"←主役是飾演的東雲芽依(メイ)的可愛大眼妹榮倉奈奈),有日式帥哥美女但唬爛的爆笑劇情。

可能是被日韓養大了胃口,對於台灣自製的節目還真是興致缺缺,尤其是所謂有"偶像"的那些。

台式偶像劇一律抄很大,倒不會明目張膽的整碗端走,但總會出奇不異的出現某日韓偶像劇的喬段(或行銷手法);沒創意是一回事,連演員的演技都斷層的厲害才可怕。有種就像人家柴製作人一樣:我們是改編某某某劇本的翻拍!至少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台灣演員挑戰不同的演技",而不是"照本宣科的書呆子"(只是,都照著演了還演的很不自然那才糟了個糕)或者只是"偷挖牆角還高喊原創的厚臉皮小偷"。

綜藝節目更囧。一堆沒內容的TALK SHOW(談論主題換湯不換藥,大家輪著用),有品質或有特色的只是鳳角麟毛,大部份則都是充滿BCDEFG咖而且鬼打牆地主持人都是那幾個在輪(這算另類的台灣奇蹟吧!);再不然就是猜題目拿獎金(一定要有三個明明就一樣但名目不同的求救喔!)的節目一個接一個開,開到每個大牌主持人手上好像都要有一個才行似的。不過,再怎麼沒創意,關起來都是自家人的醜話,怎麼樣也比不過抄作業抄到隔壁班去的壞習慣。早期有抄日本V6校園瘋神榜的你要去哪裡?,後期有東X電視台就是愛放電原封不動的抄我們結婚了,抄到留言版被觀眾灌水罵到翻過去(好歹也找真的偶像來演吧←好像也沒有比較好)!!族繁不及備載。對於沒有習慣看日韓綜藝的觀眾來說,或許矇得過,但像我們這類成癮的觀眾而言,怎麼看怎麼刺目。

台灣電影很少能再有海角七號的榮景,除了李安的片之外。而花同樣的錢進電影院,我寧可看大製作大場面有大牌的好萊塢電影(或者等第四台播),幹嘛屈就看台灣新演員生硬演技或老牌演員的千篇一律?←我愛台灣,也期望電影工業能像韓國那樣興盛(但多少仍需要國家的保護)。但是,在影視工會大聲疾呼要民眾支持國片的同時,是不是應該先讓票價有所區隔?不是扯自己人後腿,因為國片的預算有限,根本拍不起有品質的電影,既然如此,又如何要民眾能心甘情願花同樣的錢卻看國片?所以雞生蛋蛋生雞,硬要如此惡性循環下去,何不先忍著痛降票價,讓民眾有意願付錢看國片進而拉高票房,如此片商的收入增加、民眾會更認識國片,如此循環下來,越來越多人進電影院看國片、片商收入越多則越能投資更多,投資增加就更能讓導演有預算拍出更好的電影...,這樣的良性循環不是很好嗎?

我真糟糕,P別人LP就算,還一直滅自己人威風。只是,捫心自問關起門來自己檢討(而且還要實話實說):我們的影視工業進步空間還很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