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介紹工作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時機不好,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仍有親朋好友待業中,而幫忙介紹工作乃人之常情。只是,放人鳥的人很差勁,被放鳥的人很賭爛。

 

接下來我要罵的人在之前的日記有提過,如果當事人來看我的網誌,請妳自己看到標題或是前述幾行後,往右上角的X去,因為我不保證等妳看完後會不會想撕爛我的嘴!

 

前不久知曉妳剛結束前一份職務,想說朋友數年,而且妳的負擔說重也不輕,所以一得知這個工作,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妳。工作機會遠在中壢,是一開始就點破讓妳知道的,如果不熟台灣地理位置,或許孤狗一下也能大概知曉。只是告知此機會時,也順便告訴了妳許多大致的工作內容;面試前一再耳提面命不要被我老闆洗腦,如果覺得不適合大可一拍二散;面試後需要再等一個星期才能知道結果,妳說好緊張,擔心會不會七天後事情沒成;通知上班的那通電話裡,我說了好多,連老闆都快出賣了,但妳也信心滿載。隔天一通電話的內容,我已嗅出端倪,但就像老闆說的我的特性"沒有把握的事不會說",對,所以我忍著,要妳在星期天之前給我答案。

 

等了二天,以為妳欣然接受了這工作挑戰,誰知,一通跟在螢幕保護程式道別一樣爛的簡訊。當下我放下的是擔心的石頭,提起的是怒氣。

 

中壢的工作除了地點遠,讓習慣於填蘿蔔坑的妳無法接受的看來是工作內容。雖說不是百廢待興,但至少辦公室是齊備的,難道通知廠商報價、安排電信公司裝機等等,是很難的?再說一次,我沒要藉機表彰自己辦事能力有多好,只是不可思議你們這些所謂七年級竟是如此不堪"折磨"。什麼折磨?申請網路、電話線啦,買辦公家俱啦。

 

妳說自己一個人上班沒有什麼,只要有人能問就好。沒有人能教妳嗎?有啊,雖然我遠在高雄,但一通電話我可是有問必答,況且我不屬那種喜歡刁難新人的爛咖。把話說開了,不是愁沒人教或獨自一人會怕,擺明了就是突然覺得在中壢不能說回家就回家而已嘛,既然如此,早在一開始聽到工作地點在中壢就應該回絕了,而不是等我或老闆一再確認問:『妳(或家裡)確定可以去中壢上班?』的時候滿口答應,直到後來才只用一封簡訊潑人冷水。

 

妳的簡訊內容我看了很吐血,不是我肚腸小,因為明眼人看著也知道那是個"剛好的藉口"。

 

妳家裡的狀況我也稍有了解,但是誰當初說因為想遠離所以願意藉著工作到外地去的?對啦,怪就要怪我提供的工作機會太遠了,不能讓妳隨時想回家就回家,想見男朋友就見,是我太大意了!我說服自己相信妳回絕的理由,真的,我相信,真的!

 

對於一開始或中途妳問的許多關於這工作的疑問,能回答的我絕不藏私,但,我畢竟只是恰好的提供者,不是直接關係人,難道仗著我是介紹人就必須幫妳向老闆挖盡那些"初面試者想知道的100個問題"嗎?試問,妳要的答案,難道不該由妳自己因為為了已身利益而應當在面談期間請求業主回覆的嗎?為何在業主面前聲細如蚊,背對著要我幫妳找齊答案?什麼跟什麼啊!當老闆回頭問我"這人可不可靠?、"她家人不會反對?"等問題時,我都信誓旦旦的跟老闆大聲允諾,妳一封簡訊讓我頓時裡外不是人,讓我對老闆懷有抱歉。還有,難道妳回絕工作的方式不是親自回答,而都是透過別人辦理的嗎?靠,他媽的活該我是介紹人。

 

我說過,我相信簡訊的內容屬實,所以誠摯的希望那位早日康復。至於妳,原以為一簍爛草莓裡應該能挑到新鮮的,結果證實根本不需要多抱持希望或浪費時間挑選。

 

就繼續靠夭生活無趣、工作無味,繼續待在那個充滿人肉機器人的工廠吧!

 

PS.會罵七、八年級生是爛草莓的人絕不是空口說白話,絕對都是因為有切身之痛。所以,沒有痛過的、或者自認不想被以偏概全的,請不要跳出來說你感同身受或者大聲疾呼。

 

又PS.

其他年齡層也有草莓人出没,只是比例上來說較低。

 

再PS.

TO沒痛過的人,真心希望您們這輩子不要碰上這類人。

TO 不想被以偏概全的,祝您們早日洗刷清白,但希望不要是我公司提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