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哪裡痛.jpg 

《告訴我哪裡痛?》是向同事借來的書,打破自己有史以來最快速度閱畢。

 

作者Nick  Trout尼克‧楚饒特是獸醫師,他用詼諧的文字描寫了這個行業的甘苦。我不是獸醫師,對他所寫的或許無法感同身受,但針對飼主及寵物間的情感,我可以大聲說:『我很了。』。

 

除了專有名詞會讓如我這般的門外漢頭昏眼花外,作者以平鋪直述帶點搞笑的口吻描寫他在醫院所遇見形色各異的病患及主人,很容易讓人融入他想表達的情感(尤其針對有養過寵物且經歷過醫病過程的讀者)。以下是我很感動的幾段文字,跟大家分享。

 

請想像,如果你結了婚,你能不需要多做付出,就能婚姻幸福美滿還保證長長久久,沒有婚前協議,又不必擔心離婚?我們周遭的感情世界充滿著失敗、危險、缺陷、註定無望的關係,但在此卻有找到真愛又無需冒險的機會。

→這段話對每個讀者來說,肯定有著極端的見解,沒有過這類經驗的人們,甚至可能嗤之以鼻。不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大家保有自己的感受就好,不必強迫對方接受或極力反駁,world peace咩!

 

人和動物之間的情誼,唯一的缺點就只有在這段關係的終點,在失去或必須放手的時候。←這句話超級噴淚!

 

我們沒有理由相信動物能夠了解延長壽命的概念,更別說是選擇以眼前的痛苦來換取壽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