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應該有機會看到日蝕,只是那時年紀小腦容量不足,只知道天狗吃月很可怕,哪會想到這種天文奇觀一輩子只有幾回瞥。

九點上班十點才進辦公室的業務一上樓就問:『看日蝕了沒?』,我和會計妹妹猛然想起,交待業務記得接電話後,二人便衝到一樓外人行道上湊熱鬧去了。

下了樓才知道老闆太太也帶著女兒一起看日蝕(人行道上就我們幾個像小孩一樣嘰嘰叫,路邊停等紅燈的騎士應該沒嚇到吧! )。不曉得是誰想到的好點子,二張舊底片(一張太透光)疊著看,原本圓圓的太陽,慢慢變成弦月狀;天色沒有全黑,只有微微像陰天般的灰暗而已,但有幸在腦子很清楚的狀態下與全世界一起觀看日蝕,我這輩子沒白活呀!!

沒圖沒真像的道理我懂,沒想到只是隨口問了雪利看日蝕沒。結果,她說看了,但這沒啥了不起,強者我朋友的雪利居然還拍了照耶(我很沒腦,偷偷以為就算用相機拍了再看也會被陽光折射傷害眼睛,所以不敢拍....)。

這張是調整過狀態拍的,所以感覺起來天色真的黑了。(高雄只有80%的日偏蝕,所以其實沒有這麼黑暗啦)。

 

980722日蝕

 

這張就是自然狀況拍的,但日缺依舊拍的很清楚。

980722日蝕

 

Ps.網路新聞說全民都在瘋日蝕。難怪,我想點進線上觀賞的網頁,卻怎麼試也不成功,原來是短時內爆多的瞬間點閱量,讓網路掛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