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和阿妙又苦惱晚餐吃啥好的同時,突然想到好久沒吃的左營黑輪,擇期不如撞日,走~~

不知何時開始知道這家店,從只有攤頭吃到現在有冷氣店面,有實力的果然不一般。

因為晚到,阿妙已經點完大部份的餐。

(左)炸韮菜、地瓜。外層的酥皮超好吃而且不油,韮菜水份保持的很好,怕菜味的人更不必擔心,因為一點菜臭味也沒有。地瓜片厚度不吝嗇,外酥內軟,搭配店家的醬汁,甜甜辣辣好滿足。

(右)臭豆腐。豆腐不臭,表現一般般,泡菜則有喧賓奪主之嫌,酸甜適中好入喉,好好粗啊。

(下)蘿蔔湯。芹菜等香料香氣夠味,蘿蔔表現普通。不想花錢的人,單喝湯就好囉!

P7300891.JPG

 

(左)黑輪不是我在說,沒有多餘的摻加料,一口咬先被外層軟爛的口感驚到(因為我不愛),但實則Q勁十足(我被騙了),真的好吃。米血更是一百分中的一百分了,米粒緊實不空虛,熬煮的熟度恰到好處,Q綿的口感真是太合我的胃了!貢阿丸和香菇不好也不壞啦!

(右)我不敢吃的蚵嗲,但是嘴饞硬是要阿妙分一塊沒有蚵仔的部份給我吃。外皮一樣酥脆,內饀表現普普(是因為沒有蚵仔的關係嗎?)

P7300893.JPG

 

舊城美食(服務人員身上的圍裙寫的是"舊城蚵嗲")是家老字號,左營人應該都很熟悉了,連我們不住左營的人,想到黑輪也一定只想到這裡。

P7300894.JPG

用餐時間人潮沒間斷,外帶內用都是(離開前剛好一群單車團入店,塞滿剩下的坐位)。除了每到必吃的黑輪米血臭豆腐外,店家還有炒米粉、豬血湯等其他好料,一旁也有以前沒有的飲料攤。點餐方式(內用)很簡單:需要等候的油炸類或炒米粉、飲料,把想吃的挑好後告知桌號,店家稍候送上;黑輪類的部份,挑選後讓店家當場點算(一樣告知桌號)。等所有菜都上完後,店家會直接先結帳、客人付款,所以吃飽後就可以直接離席了。(外帶則同一般攤販方式)

P7300896.JPG

沒特別注意地址。左營大路上往北方向,到了(一樣很有名的)楊桃湯路口(楊桃湯斜對面是全家便利商店)後右轉,然後一直接走,過了一個大T字路口即到。(看見人很多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