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獨自出國旅行是這樣子的感受。所有事情必須自己來,沒有人可以商量,唯一好處就是自己說了算。從冒出念頭,到輪廓成形,也不是每件事都事必躬親,但是成就感還是有一咪咪存在的啦!!把幾個前置作業寫一寫,或許以後可以直接複製貼上,省去重新找回記憶的氣力。

 

 

機票

這件事應該是花最少力氣及時間的了,因為懶人如我,一切交給旅行社搞定,等著刷卡付錢即可。幸好出發的時間不是那種需要等候補等到心痛的時候,指定好航空公司,想好退路條件,其他就讓專業的去吧!

電子機票--.JPG  

 

 

住宿

還沒搞定機票前,其實已經看了好些家民宿。不是太遠就是太貴,重點是YH形式讓我這個愛搞操煩的人還沒去住就焦躁了。所幸一路順暢,沒有太多阻礙就解決這大事兒。(說到這兒,因為一切都太順利,開始害怕會不會老天爺要考驗我心臟夠不夠力的事都改集中在旅程裡去了??)

 

 

票券

原本沒計劃的吉卜力美術館(俗稱宮崎駿美術館),也不曉得哪根筋接錯電,還是因為東南的訂票程序太簡單,讓我在沒多死腦細胞的情況下順利訂完票券。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入場券by東南旅行社.JPG

 

六本木Hill森大樓的展望台。很多人都分享那裡的景很美,不過又懶人如我,根本沒想過要找折扣用的哭碰。奇妙的事又再度發生,亂亂逛找到的網頁(其實我已經忘記在哪兒找到的了),一下子就又把原價¥1,500折扣成¥1,200的哭碰印好了(撥瀏海)。

TokyoCityView折價券.JPG 

其他例如拉麵店免費換玉子,或者送餃子之類云云,我就沒花心思整理了,因為還是懶人如我,可不想到時為了這些紙強迫自己非得吃完(或找到)這些店呀。

 

分享另一個初體驗,線上劃位

 

雖說辦了全日空會員不曉得可以幹嘛(累積里程?我算哪門子的咖啊),但至少提前劃位就贏不少了吧(挺胸驕傲貌)。遵照PTT航空版前輩的經驗,雖然沒搶到沙發,但往前一排應該不會差太多啦(自我催眠);另個好處就是Check-in不用人擠人,去程可以搖擺的到商務艙櫃台劃位(桃園機場沒有自動劃位機),回程則直接在自動劃位機就可搞定。

 

(不要問我ANA怎麼線上劃位喔,因為我根本記不得了。去奇摩key關鍵字搜尋,有幾篇前輩分享的操作步驟,照著做就好,很簡單的!!)

ANA線上劃位記錄--.JPG

 

 

行李清單

雖說我是很純正的天蠍,但不小心摻到一點處女的龜毛。

 

不知從何時開始養成的習慣,像這樣數日的外出,列好所需物品的清單,是出發前至少一個月就一定要開始進行的大事(更確切的目的是為了防呆啦)!不過,連我自己都莫名的強迫症一旦發作,天天照三餐改一次都不是問題,而且通常即使定稿了,還是會有"矮油,怎麼沒這個這個沒那個那個"的扼腕驚呼。

 

 

高鐵

出發前一天要去打擾剛好住中壢的阿荒。為了配合那天為了配合我而選擇下班搭高鐵回家的阿荒,我只好捨棄原先已經算好的65折又線上付款95折的時段,多付點錢搭早一點班次上桃園去

(99/2/23開始,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開放取票/購票,真的很便民。雖然要多付10元手續費,但對於預訂票券且離車站很遠的旅客來說,省下的時間及交通費就很值得了!)

便利商店取票的票樣.JPG 

 

哈都巴士一日遊。可以直接在哈都的網頁訂行程,前提是日文要夠好(XD),不然就多花點錢讓專業的來。台灣代理商是廣德旅行社,提供的行程比較適合台灣旅人,可供選擇的行程還挺多的;看好要的行程直接給它按訂購,接下來旅行社就會有專人跟你連繫了。

HATO巴士-訂位卡.JPG

 

我選的行程光看名稱就很熱血--南房總採草莓與花田之旅(上壽司與伊勢龍蝦料理),不但有非吃不可的草莓,重點還有伊勢龍蝦當午餐。至於會不會期望太高以致失望太大,等我回來就知道了!!

 

 

匯兌

請容許我大喊一聲X。日元匯率好不美麗(3/2換到0.3605625,還是線上結匯才有的數字),幸好我不是血拼團會員,只好少吃點好料,省錢順道減肥了。

 

==============================================================

 

 

以下是簡易版行程。野心太大想走透透,但最後依歸還是得看雙腳夠不夠力才能決定。

 

DAY 13/10()                                                          

0840-1240桃園中正(二航)--東京成田(一航南翼,全日空ANANH1084

#淺草-淺草寺、仲見世通り

 

DAY 23/11()                                   

#皇居

#三鷹美術館(宮崎駿)

#井之原公園

#吉祥寺

#靖國神社

 

DAY 33/12()                                                                  

はとバス哈都巴士HATO BUS一日遊:南房總採草莓與花田之旅(上壽司與伊勢龍蝦料理)

 

DAY 43/13()                                               

#明治神宮

#恵比寿、代官山、自由が丘、田園調布

#東京鐵塔、增上寺、慶應大學

 

DAY 53/14()                                      

#両国-江戶東京博物館

#淺草-淺草寺、仲見世通り

#上野公園-不忍池

#東京大學

#池袋SunShine City (冰淇淋博物館、餃子博物館)

#立教大學(豊島區西池袋3-34-1)

 

DAY 63/15()                                                         

#神楽坂、早稲田大學

#麻布十番  

#六本木

 

DAY 73/16()                                                     

#都電荒川線半日遊  

1930-2235東京成田(一航南翼,全日空ANANH1083)--桃園中正(二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